什么是 Max-Q?

by Ahana Dave

Max-Q 借鉴自航空术语,是一种设计方法,用于打造快速、轻薄、安静的节能型游戏笔记本电脑。

当 SpaceX 将一架“猎鹰重型”送入轨道时,它所做到的并不仅仅是打破了载荷记录。同时,也测试了火箭在最初几分钟内,承受由周围空气的物理压强所产生的最大机械应力的能力。

在航空航天领域,最大动压力被称为 Max-Q。火箭发射后不久,您可能会听到发射控制中心的人说,“我们正在接近 Max-Q”或“我们已经达到了 Max-Q”。

什么是笔记本电脑的 Max-Q

借用航空术语,NVIDIA 的 Max-Q 是一种设计方法,用于打造快速、轻薄、安静的节能型游戏笔记本电脑。

打造轻薄的高性能游戏笔记本电脑是现代计算领域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散热、用电量、空间和重量都是影响轻薄型游戏笔记本电脑性能的重要因素。

NVIDIA 开发了 Max-Q,力求通过全面优化以达到峰值效率,使用轻薄设计打造性能卓越的笔记本电脑。

Max-Q 设计考虑到了芯片、驱动程序、热电元件、控制系统等。最终带来的就是时尚、安静的笔记本电脑,体积只有上一代电脑的一小部分大,但性能却比没有使用 Max-Q 的同等尺寸笔记本电脑优秀许多。

NVIDIA Max-Q 合作伙伴包括宏碁、外星人、华硕、戴尔、技嘉、惠普、联想、微星和雷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