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加入反射和阴影:光线追踪和 DLSS 技术改变 MMO 游戏

“逆水寒 (Justice)”和“剑网 3 (JX3)”采用 GeForce RTX 显卡展现新一代沉浸式游戏的逼真效果。
by game

战士闪亮的盔甲反射出一排火红的灯笼;夜市道路上投射出奔跑着的孩子的身影;街道两旁五彩斑斓的陶瓷花瓶上照映出一辆点着灯的马车。

这些惊人的光线追踪反射和阴影效果很快将加入到中国最受欢迎的大型多人在线游戏(简称MMO)之一 — 逆水寒 (Justice)”的游戏场景中,并帮助显著提升其场景表现力。

这种级别的逼真细节在以往的游戏中是不可能被渲染的,因为游戏中一些被反射的物体是预先被设置好的,阴影贴图技术不支持这种高质量特效的。

在本周于中国举行的 GTC CHINA 2018技术大会上,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表示,借助实时光线追踪技术和能够提升性能的深度学习超级采样(以下简称DLSS)技术,GeForce RTX 显卡有望使游戏场景更为逼真,同时黄仁勋先生宣布逆水寒 (Justice)”是中国第一款同时采用 RTX 实时光线追踪和 DLSS 技术的游戏。

在本月初发布“战地 V (Battlefield V)”的光线追踪效果画面时,游戏玩家首度感受到 GeForce RTX 显卡的巨大潜力。

而上周新发布的“最终幻想 15:Windows 版 (Final Fantasy XV: Windows Edition)”跑分测试则展示了全新的 DLSS 技术,该技术允许 GPU 利用着色器生成一些像素并借助 AI“脑补”出其他像素,在保持平滑、清晰画质的同时提高游戏性能。

逆水寒 (Justice)”将同时支持实时光线追踪技术和 DLSS 技术。这款武侠风的 MMO 游戏,反映了侠客们驰骋在古代中国的冒险经历。光线追踪反射将给武器和水面等游戏元素带来逼真的反射属性,使它们能在游戏中准确反射四周的场景。

光线追踪阴影克服了传统阴影贴图技术的局限性,可创造出更加复杂且符合物理规律的阴影,从而带来更为逼真和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

逆水寒 (Justice)”还将成为首款具有实时光线追踪焦散效果的游戏 – 光线反射或折射在水面等曲面时才会出现这种效果。

在 25 x 14 或 4K 分辨率下,与默认设置相比,DLSS 技术能将逆水寒 (Justice Online)”的游戏性能最高提升 40%。

现场,黄仁勋先生还透露,另一款很受欢迎的武侠 MMO 游戏剑网 3 (JX3)”将会加入 DLSS 技术。预计,更新版将在 2019 年年初发布。

“逆水寒 (Justice)”和 “剑网 3 (JX3)”是宣布支持实时光线追踪技术和 DLSS 技术的最新游戏。到目前为止,已有数十家游戏开发者签约表示愿意将 RTX 功能加入到他们的游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