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再传:NVIDIA Xavier 实现安全自动驾驶的又一里程碑

by Gary Hicok

新技术的安全性不仅仅只是体现在最终的产品上,而是产品设计、开发和制造整个流程的结果。

正因如此,德国 TÜV SÜD 机构的全球安全专家对全球首款自动驾驶处理器 NVIDIA Xavier 系统级芯片 (SoC) 的开发过程进行了仔细评估,并批准可以使用它来打造安全的产品。

完成这一步后,只需再通过一次审批,Xavier 就能成为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的超复杂 SoC。

NVIDIA 将 Xavier 的评估过程划分为三个步骤。4 月,TÜV SÜD 确认该处理器的安全架构适用于安全场景。如今宣布的消息则表示已完成对 Xavier 开发过程的评估。

而最后一步,即评估 Xavier 的实施,很快就会开始。

Xavier:全球首款自主机器处理器

打造业内超复杂的 SoC 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四年多来,NVIDIA 动用了 2,000 多位工程师并且在研发上投资 20 亿美元,才开发出 Xavier。

为了实现将自动驾驶功能从 L2+ 级高级驾驶员辅助提升到 L5 级无人驾驶出租车所需的性能水平,我们在吸取了前两代车用 SoC 的经验教训后开发出 Xavier。最重要的是,我们在此开发过程中了解到,提高计算性能可以增强整体安全性。

(NVIDIA DRIVE AGX Xavier是基于Xavier SoC的AI计算平台,适合L2+级自动驾驶和更高级别的应用。)

而且,Xavier 的性能极具强悍,运行速度比前代产品快得多。Xavier 采用 NVLink 互联技术,可与专用 GPU 搭配使用(速度高达每秒 20GB,比之前 PCI Express 连接的速度快 10 倍)。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包含两个 Xavier SoC 和两个新一代 NVIDIA Tensor Core GPU,可提供真正无人驾驶车辆所需的计算速度。此外,NVLink 还解决了如今某些计算架构中遇到的一致性瓶颈。

Xavier 建立在这种迭代式开发的基础上,而且其架构和工程设计流程融入了冗余性和多样性,确保有效处置故障和在必要时减轻故障。

达标

建立起确保安全的架构后,开发安全自动驾驶技术的下一步就是保证整个开发过程足够健全。

国际标准化组织是全球最高级别的标准化机构,它制定的 ISO 26262 是道路车辆系统、软件和硬件功能安全领域中最具权威性的国际标准,要求计算系统能避免、识别并解决故障。

这些标准包括技术和相关流程,确保以减轻潜在系统性和随机性硬件故障的方式开发产品。这意味着 SoC 开发过程不仅要尽可能避免故障,还要在无法避免的情况下检测到并有效处置故障。

通过使用这些标准来评估 Xavier 开发过程,TÜV SÜD(150 多年来一直是领先的产品测试和认证技术机构之一)的安全专家确认它适合打造安全的汽车产品。

前方的路

完成 ISO 26262 合规性的前两次评估后,接下来同时也是最后的一个步骤,就是确保最终产品实现预期的安全性能。我们期待很快完成这个过程,使得 Xavier 成为全球首款符合 ISO 26262 标准的自动驾驶处理器。

当然,安全自动驾驶之路并未就此止步。NVIDIA 最近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了自动驾驶安全报告,并且建立了新的严格验证流程,这两项举措表明 NVIDIA 一直在为开创更安全的自动驾驶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