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RTX平台及Turing GPU架构荣获美国先进影像协会卢米埃尔技术奖

by Rick Champagne

近日,NVIDIA RTX平台及Turing GPU架构荣获美国先进影像协会(AIS)颁发的技术奖。

Quadro RTX GPU和GeForce RTX GPU采用NVIDIA最新的Turing GPU架构,搭载可加速光线追踪的全新RT Core,以及面向AI推理的全新Tensor Core。混合渲染可实现影院级的交互式体验、基于神经网络的全新惊艳效果、以及在高度复杂模型上的流畅交互。

这意味着,艺术家能够在照片般真实的细节中与场景进行互动。现在,电影工作室和制片公司可以为渲染工作负载提供更高的吞吐量,从而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另外,NVIDIA RTX GPU通过大规模加速解码时间,使得处理8K视频文件成为可能。

开发者可以通过全新的NVIDIA RTX开发平台访问Quadro RTX的这些功能,平台中包括用于光线追踪、AI、光栅化和仿真的API,并支持NVIDIA MDL材质和Pixar USD资产交换,为创作流程带来变革。

RTX Server整合了8个高端的Quadro RTX GPU和新的Quadro Infinity软件(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上市),让多个用户能够通过虚拟工作站访问单个GPU,极大地增加了数据中心的密度。终端用户还可以轻松地根据其具体需求配置渲染节点和工作站。

Quadro RTX Server预装行业领先的设计和渲染软件,提供了强大且易于部署的渲染解决方案,可从小规模安装扩展到最大型的数据中心,且相较于仅采用CPU的渲染农场,成本仅为其四分之一。

“AIS技术奖每年颁发一次,以表彰并祝贺在推动娱乐和媒体行业未来发展方面具有创新性和影响力的技术和进程。AIS委员会认为,表彰NVIDIA的全新Turing架构、RTX平台及其为光线追踪带来的进步非常重要,这项技术帮助虚拟环境的灯光模拟真实世界,使虚拟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真实。”美国先进影像协会主席Jim Chabin说道。

NVIDIA多年来一直与电影行业合作,并与多家合作伙伴配合,利用电影制作资源测试新的解决方案。

Weta Digital技术与研究高级主管Luca Fascione表示:“我们将与NVIDIA在基于Turing架构的高级渲染方面继续保持长期合作,产品性能的提升改变了艺术家在整个管线中对关键资产的处理方式,从而改进了整个流程中的创意决策。充分利用新架构不仅仅会实现速度的提升,也是向新工作方式迈出的一大步。”

“Cinesite很开心能成为NVIDIA RTX平台的早期合作伙伴,但我们从未想过能看到如此巨大的成果,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更快、更频繁地使用更高质量的设置进行迭代。这将极大地改变艺术家的工作方式。”Cinesite首席技术官Michele Sciolette表示。

行业合作伙伴和软件供应商(例如Adobe、Allegorithmic、Autodesk、Blackmagic Design、Chaos Group、Isotropix、Otoy、Pixar Renderman、REDSHIFT以及其他为电影行业提供大量重要应用程序的代表公司)都对NVIDIA RTX大加赞赏。

“RTX技术将光线追踪紧密集成到实时图形管线中,”Allegorithmic首席技术官Cyrille Damez表示,“它实现了新的渲染技术,将显著提高实时图形的质量以及图形工具的整体性能。我们可以观察到,在使用Substance ray-traced bakers的情况下,与基于CPU的光线追踪相比速度提高了大约800%。”

AIS于2009年由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电影、梦工厂动画公司(DWA)、索尼、派拉蒙、IMAX、杜比实验室等公司创建,旨在推动立体3D在艺术和科学方面的创新。

点击了解NVIDIA RTX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