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发布全球首款实时光线追踪 GPU —— GeForce RTX

by game

周一,NVIDIA 发布一系列公告,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宣布推出 GeForce RTX 系列游戏处理器,这代表了 NVIDIA 计算机图形领域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性能飞跃。当天,聚集科隆的 1200 多名游戏玩家见证了这一时刻,他们时而屏住呼吸,时而放声高呼,释放着如潮般的热情。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推出起售价仅为 499 美元的全新 GPU 时表示,“计算机图形领域已得到颠覆性的重塑。”

在位于科隆北部的一座钢筋混凝土音乐会场 Palladium 上,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当着现场热情观众的面,发布了全球首款实时光线追踪游戏 GPU,这一技术堪称计算机图形领域的“圣杯”,后续将有大量支持这一技术的重磅游戏推出。

GeForce RTX 2080 Ti、2080 和 2070 GPU 在全球最大的游戏展 Gamescom 开始之前发布,这是基于我们全新 Turing 架构的首批游戏 GPU,搭载有全新功能,可在最新游戏中以每秒 60 帧的速度呈现 4K HDR 的游戏体验。

RTX 2080 Ti 和 RTX 2080——包括来自 NVIDIA 的 Founder Edition——将从周一开始开放预订。而起售价为 499 美元的 RTX 2070 将于 10 月份上市。

这些产品基于一周前在温哥华推出的 NVIDIA Turing GPU 架构,融合了可编程着色技术、实时光线追踪技术和全新的人工智能功能。黄仁勋表示,这种全新的混合图形设计代表了游戏 GPU 领域伟大飞跃,Turing 的性能是上一代平台 Pascal 的六倍之多。

黄仁勋还宣布,将在 NVIDIA RTX 平台上开发 21 款新游戏 —— 包括“战地 V”“最终幻想 XV”“绝地求生”“古墓丽影:暗影”

“战地 V”的情境演示令人印象深刻——士兵瞳孔中映射出的城区战场、汽车引擎盖上反射出的“丘吉尔 – 鳄鱼”坦克的熊熊烈焰、附近店面窗户中反射出的 V1 火箭弹爆炸场景及爆炸冲击波最终摧毁这些店面的场景……现场观众不禁掌声雷动,热情欢呼。

在看到 Turing 的效果演示后,黄仁勋说道,“一切皆如我们所愿,我们的 Turing GPU 架构完全独立地发挥了出色的效果;一切都恰到好处,因为光线追踪起了作用。”

交付“圣杯”

为了全面地展现 Turing 架构的能力,黄仁勋在主题演讲开头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业界先驱人物讲述了过去半个世纪以来计算机图形领域的发展历程。

视频试图模拟世界的壮举,而这一壮举数十年来都令世界精英为之着迷。视频中强调突显了《星球大战》《深渊》等电影以及《孤岛危机》《命运 2》等游戏的突破性成就。

黄仁勋表示,NVIDIA RTX 是我们在计算机图形算法和 GPU 架构领域经过 10 年努力所取得的成果,总共花费了 1 万个工程年。NVIDIA RTX 平台得益于微软全新的 DirectX Raytracing API 的支持,另外,基于 NVIDIA RTX 平台开发 Windows 和 Vulkan API 的游戏和集成到 NVIDIA Turing 架构中的硬件加速技术也提供了重要支持。

黄仁勋说道,这一备受关注的功能之核心为RT cores,它代表了面向游戏玩家的一种“圣杯”,大大加快了追踪光线以实时生成图像过程中所涉及的大量计算密集型工作。

RTX:为大型游戏带来重大突破

黄仁勋基于一个已通过测试的计算机图形教学工具“康奈尔盒子”(在内部放置了许多不同物体的 3D 盒子),展示了 Turing 架构如何使用光线追踪来描绘日益复杂的场景,包括达到照片级逼真度的反射、折射和阴影效果。黄仁勋对 RTX 功能的每一次演示都得到了热烈响应,观众们掌声如潮、赞不绝口。

“一切都恰到好处,”黄仁勋说道,“大家只需打开开关,就可以畅享非凡游戏体验。”

为让观众领略到 Turing 架构的能力,黄仁勋播放了一段名为“Sol”的演示视频。视频中,一对机器人助手为单个人物穿戴亮白色盔甲,每个部件都穿戴地恰到好处。

当主角上升到舱口,他周围笼罩着未来主义风格的环境,基于光线追踪的反射光在他的盔甲和面罩上熠熠生辉。然后无人操控的机器人开始跟随无法抗拒的音乐起舞,该乐曲是 KC and the Sunshine Band 乐队于 1977 年创作的《Boogie Shoes》。

听到音乐后,身披盔甲的主角又回到了原位,先是惊讶地抬起了头,然后开始展现起自己灵活流畅的舞姿,扭动自如,四肢柔软灵活,使得在场观众兴奋无比。

Turing 架构还拥有前所未有的深度学习功能,而这要归功于其内置的 Tensor Cores ,它加速了深度学习算法,推动深度学习的变革。

现在,这项技术又回到了游戏领域,NVIDIA 利用超级计算机库对网络进行训练,如 NVIDIA 的深度学习超级采样,可将低分辨率画质转化为高分辨率,且可在 Turing 架构的 Tensor Cores 上运行。

计算机控制学的灵魂

在演讲结束时黄仁勋给大家进行了一次实时演示——展现了计算机图形学可以为计算机游戏带来怎样的乐趣。观众再一次进入康奈尔盒子中——这一次康奈尔盒子配备了一个迪斯科球和闪光灯——黄仁勋几分钟前展示的那个身穿盔甲的主角再次出现,就着节拍跳舞,在音乐停止后,他的舞步也戛然而止。

演讲所传达的信息非常明确:Turing 所采用的前沿图形技术,可为玩家带来酣畅淋漓的绝佳游戏体验。

了解我们关于 Turing 架构的所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