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万神殿”:科幻电影的神秘场所,尽在NVIDIA办公楼

by 英伟达中国

无论是半导体设计师、软件架构师,还是《星球大战》中的“突击队员”,所有的极客们都将在NVIDIA找到属于他们的共同语言。

正是如此, NVIDIA新大楼 Endeavor 里94间会议室的名字让极客们分外熟悉。“达戈巴 (Dagobah)”、“X翼 (X-Wing)” 和“斯卡利夫 (Scarif)”…… 在这些会议室里办公,员工们也格外地惬意。

NVIDIA工作场所战略师 Raymond Chan表示,“我们把这些可爱又充满回忆的事物与办公空间融合在一起。每当员工走进这些办公室,使用这些充满情怀的办公设施,也能更好地融入工作。”

拥有主题名的办公空间

Endeavor大楼的会议室往往都拥有别致的主题名,有些以汽车命名,有些则以知名探险家命名。这不仅是来自极客们创新,更有助于员工记忆办公室的位置。


以“Tie战斗机(Tie Fighter)”命名的办公室

Endeavor大楼一楼的会议室以“星际迷航 (Star Trek)”和外星种族命名,二楼则以星际飞船为名。

Raymond不禁追忆起那段作为星际迷航狂热爱好者的时光:“我依旧记得那段旋律,柯克船长开场独白的片头让我始终不能忘怀。”

全新阵地

去年正当Endeavor大楼接近落成时,Raymond 便意识到,他需要准备许多有趣的名字让这幢大楼活泼起来。

起初,他考虑过科幻小说中的地名。但他很快意识到可供选择的名字并不够多。因此,他扩大了命名范围,准备从科幻小说和奇幻小说中物色更多合适的地名。

这个想法在去年 6 月得到了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认可,借助团队伙伴的帮助,Raymond 选出了众多充满极客色彩的名字,并于月底列出了这一名单。

极客万神殿

漫步在这座拥有独特三面造型的Endeavor大楼,您将看到各式各样令人难忘的名称。除了星际迷航和星球大战的名称外,还可看到著名科幻故事中的地名,比如“阿斯加德 (Asgard)” 和“波恩 (Pern)”。

奇幻小说的粉丝可能会认出“霍格莫德 (Hogsmeade)”(出自《哈利波特》),以及“君临城 (King’s Landing)”(出自George R.R.Martin 的《冰与火之歌》)。

当然,也有一些可能让人不寒而栗的地名。比如来自《指环王》传说的“魔多 (Mordor)”,以及来自星球大战宇宙的“穆斯塔法 (Mustafar)”。

还有一个特别有趣的地方——“Atoz 先生(Mr. Atoz)”。这是一个位于 Mezzanine 的图书馆,拥有长桌和幽静的灯光,为员工打造安静、令人专注的工作氛围。该命名借鉴了星际迷航系列“All Our Yesterdays”中图书管理员的名字。


这间以星际迷航“All Our Yesterdays”中的图书管理员而命名的办公室为员工打造了安静的工作氛围。

“如果您是一个科幻迷或奇幻迷,肯定能在这座大楼里找到一些耳熟能详的元素。您会看到人们走向他们心仪的房间。” Raymond 说道。

智能手机:解惑之道

众多精彩别致的名字中,还是有一些可能让人觉得晦涩难懂。不过借助智能手机以及谷歌等搜索引擎,员工可以轻易地进行搜索,从中也会找到不少乐趣。

在忙碌的日子走入Endeavor,随处可听到员工们围绕难懂的名词而展开的热烈讨论。人们会绞尽脑汁揣测 Uniblab(这是来自 1960 年代系列动画《杰森一家》中第一个受大众媒体讨论的AI名字),讨论 V’Ger(《星际迷航》中出现的巨型太空飞行器)的出处。

除了会议室,大楼内还有开放式的公共餐桌和禁止打电话的安静房间等等,员工身在其中可以轻松进入到办公状态,无论是向同事做演示、小团队合作讨论,还是自己享受安静、专注的工作氛围。


以《指环王》中魔王索伦的领土——“摩多(Mordor)”而命名的办公室

停下、协作与倾听

Raymond 认为,“人们来到办公室的真正原因是合作。如果能创造一个让人们尽情工作与合作的环境,那便是成功的关键。这也是Endeavor的首要原则之一。”

这是对柏拉图“理想国”想要传递概念的一种演化。苏格拉底与他的朋友们讨论何谓完美的城市:表面上是为了规划一个完美的社会,但实际是为了塑造一个“言辞中的城邦”,或哲学家珍视的对话沟通与交流之城。

相比之下,Endeavor旨在建立同事间的相互联系,并通过他们最珍视的极客思维来激发火花。

所以不管您是《星际迷航》或《星球大战》的粉丝,还是《指环王》、《哈利波特》的拥趸者,甚至是《银河系漫游指南》或最新一期漫威电影《雷神》的爱好者,都可在 NVIDIA 找到属于您的心仪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