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无极限:NVIDIA助力VR用户探索广阔的虚拟世界

by 英伟达中国

如今,现实物理空间的大小会限制VR用户在无限虚拟空间中的行动力。如果在体验VR时被现实空间中的沙发绊倒了,那你便无法完全体会到身临其境的感受。

NVIDIA Research团队正与Adobe和美国石溪大学(Stony Brook University)合作,努力从人们眼睛中寻找该问题的解决方案。在本周举行的GPU技术大会上,NVIDIA Research团队介绍了他们的研究进展。

由于眼睛不自主的运动,我们每秒会出现几次暂时性的“失明”。这种被称为“扫视”的动作只持续几十毫秒,因而往往被忽略。


NVIDIA研究人员通过将VR用户的虚拟路径与物理路径分开,以消除障碍,打造真正沉浸式的VR体验。

毫秒间的技术

该团队研发的一项被称为“扫视重定向式行走”(saccadic redirected walking)的GPU加速技术,会在眼睛扫视的时候发挥作用。

在几毫秒内,这项技术可以微微旋转场景,引导用户在不知不觉中选择正确的物理路径。此路径不同于其在虚拟世界中感知的路径,能够避免用户碰撞其他玩家或墙壁等障碍物。

NVIDIA Reseach团队利用NVIDIA Quadro GPU为其解决方案提供技术支持。该解决方案已于本周在GTC的VR Village中展出。当进入巨大的虚拟空间时,你将仿佛置身《爱丽丝梦游仙境》一般的棋盘中,棋子大小也同真人一般。这一切竟然都发生在只有15×15英尺的方形展台内。

研究人员将于今年8月在SIGGRAPH上发表关于该项研究的论文。点击以下视频,观看重定向式行走技术演示,并详细了解其中的技术细节。

NVIDIA Research研究团队由200人组成,成员遍布全球11个地点,致力于推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图形、计算机架构、编程系统等其他领域的技术突破。

了解更多GTC上关于虚拟和增强现实的最新内容。星期三上午9点,NVIDIA Research副总裁David Luebke将就“解决虚拟现实的现实问题”展开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