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PU云引入面向HPC的体可视化工具IndeX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IndeX是一款3D体可视化工具,让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能够实时地对数据集进行可视化处理并与之互动,还能进行修改并找到数据的最相关部分,从而更快地获得更深入的洞察。

即日起,NVIDIA GPU 云(NGC)开始上线IndeX容器。只需使用容器,就能够在基于NVIDIA Volta或Pascal架构GPU的工作站、NVIDIA DGX系统、或在云端运行。

NGC提供HPC容器,将应用程序与适合的加速库、MPI和其他所需项打包在一起。这让研究人员能够专注于应对科学挑战,而无需等待系统管理员在共享环境中一步步进行复杂的安装流程。

NGC提供了大量的HPC可视化工具,可轻松进行部署,用于体渲染、光线追踪和科学数据分析。

NVIDIA已在NGC上添加了两个新的容器:VMD和NVIDIA IndeX。最新版本的IndeX具有诸多新功能,让用户能够:

  • 加快发现过程 – CUDA编程接口让用户能够实时重写核心数据可视化例程,并提供即时视觉反馈,使用户能够交互式地尝试各种可视化。
  • 更好地证明观察到的现象 – CUDA可编程数据查询操作提供了探查数据、访问并分析真实物理数据(如熵或速度)的能力。
  • 加速大规模数据可视化 –  在GPU之间使用NVLink高速互联技术,轻松实现性能扩展。
  • 将最复杂的数据结构可视化 – 使用NVIDIA OptiX光线追踪API构建加速结构,实现GPU上非结构化网格的可视化。更快的加速结构创建过程,使复杂数据结构的实时现场可视化成为可能。
  • 通过基于HTML 5的查看器即时访问, – 查看器的源代码是NVIDIA IndeX SDK的一部分。

NVIDIA IndeX可借助GPU集群实现具有可扩展性的实时可视化,并能够对多值体数据和嵌入式几何数据一同进行计算。

借助NVIDIA IndeX解决科学可视化问题

在上周举行的GPU技术大会上,NVIDIA与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合作,展示了如何使用IndeX对超新星HPC仿真进行交互和分析。

科学家们几十年来一直在研究超新星,以了解爆发星的特性并获得有关宇宙演变的更深入洞察。但是,爆发星极其罕见,也难于观测,因此科学家们正在进行模拟。

这种性质的HPC模拟需要大约四个月的时间,并会生成超过1TB的可视化数据。之后还需要进行视觉化分析数据,这是下一项重大挑战,还会再需要数周的时间来处理并生成批量渲染。

但借助NVIDIA IndeX,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可通过实时反馈和交互式数据分析加速可视化进程,为研究人员提供更多时间来分析数据,并更快地获得更深入的洞察。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Philipp Moesta表示:“使用批量渲染并分析TB量级的数据是一个迭代的过程,需要数周才能完成。NVIDIA IndeX使我们能够交互式地查看数据集,并迅速聚焦于我们对超新星特定研究的部分。这使我们能够探索更多的模拟数据,而不必受批量渲染所限。”

NVIDIA IndeX面向公共研究和高校免费提供,如作商业用途则需购买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