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 2018 | 穿越虫洞,NVIDIA Holodeck带你体验《头号玩家》中的世界

by 英伟达中国

GTC 2018“体验官”Tony Kontzer带你走进GTC VR Village,一起感受精彩刺激的“头号玩家密室逃脱”!

以下酷炫内容为“体验官”Tony Kontzer亲身体验。

当我一个星期都在忙着参加GPU技术大会并撰写博客时,我儿子则看了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VR题材惊悚片《头号玩家》的首映。

但是我办了件更漂亮的事:我出演了这部电影。这可不是我信口开河,而是事实。

今年GTC的VR Village展示了一种全新游戏体验:三名与会嘉宾分别在配备了VR设备的单独房间内联手合作,一起“逃离”Aech的地下室(电影中的虚拟场景之一)。

“头号玩家密室逃脱”由NVIDIA Holodeck协作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它为玩家设置的任务很简单:识别可拾物,并使用它们解决一系列难题,最终在10分钟内从地下室“逃离”。

知易行难,这可是一项有趣的挑战。

令人叹为观止的真实感

毫无疑问,通过HTC VIVE头显设备和控制器体验到的VR极其真实。虚拟房间根据电影布置而成,从视觉和感觉上都非常真实,令人震撼。虽然队友们身处异室,但我们仍然能够在虚拟环境中协同合作,这一点也同样令人瞠目结舌。游戏一开始,我们的三个机器人替身便出现在同一空间,并一起合作。

一开始的几分钟,我们一直在惊叹我们竟然能够看到自己的肩膀,或通过进入同一个虚拟空间而站在彼此之间。我们尝试让自己从房间的一处走到另一处(这可比走进我们看不见的实体墙要好得多)。当我们伸手抓住那些“幽灵”,双手从它们身体穿过时便会引起它们疯狂大笑。

我拾起一个魔方,它能将带有“蝙蝠侠”的蝙蝠信号光投射到指定的物体上。这有助于我们完成最终任务,虽然我并不明白具体该怎么做。

我们面临的第一个难题是需要找到一堆录像带(没错,21 世纪的读者们,就是录像带),并将它们置于特定的位置。我们找到了录像带及一台连接着VCR的电视,并将录像带插了进去。此时,屏幕上出现了“王者之剑(Excalibur)”一词。

这让我想起了在我们最初摸索时,一名队友开玩笑时试图刺伤我的那把剑。

他兴奋地让替身穿过房间并握住了那把剑。我们将剑刺向墙壁,将蝙蝠信号光投射在上面,并尝试了所有我们所能想到的动作,经过几分钟的努力后,我们终于攻破了它,一枚硬币突然印入眼帘。

戏中戏

我的队友将这枚硬币置于街机游戏中。这款游戏竟然是“鸟骑士 (Joust)”,在互联网时代到来之前,这是当时的一款经典游戏。(我的队友都没有见过或听说过这款游戏,幸好我自己曾经历过那个时代。)

最终,我们合作完成了游戏,接着房间便像变魔术一样突然消失了,只留下我们面面相觑。通过携手合作,我们最终成功逃离了密室。

摘下头显设备后,我们回到了现实世界,显然我们都玩得很尽兴。这款游戏中蕴藏着VR的魅力:VR就像一段愉快的自驾游之旅,目的地无关紧要,一切都在于我们经历的旅程。

这是多么精彩一段的10分钟旅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