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短片展示未来电影级游戏画面

by 英伟达中国

GDC 2018期间,Epic Games放出与 ILMxLAB 及 NVIDIA 合作的惊艳短片:两个笨手笨脚的暴风兵在冰天雪地中前进,让观众一览未来电影级的游戏画面。

在旧金山游戏开发者大会对街举行的 Epic 活动中公布的这段名为“Reflections”的短片震惊了诸多玩家、媒体和业内人士。短片中运用了公布不久的 NVIDIA RTX 和 NVIDIA GPU,其中所展示的游戏画面对于非专业人士而言,几乎可与电影大片相媲美。NVIDIA RTX 是一项光线追踪技术,可为内容创建者和游戏开发者提供实时的电影级渲染。

“对于玩家和游戏开发者而言现在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Epic Game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im Sweeney 在演示之前如此说道。

短片展示了名为光线追踪的图形技术。长久以来好莱坞大片借助此技术生成电影特效,这项技术可在光线从场景内物体表面反射时追踪光线的路径(请参阅“解密光线追踪和光栅化”)。

然而直到现在,想要实时运用此技术对计算能力的要求还是非常高。但是这一困境正在改善。

“没有其他方法能帮助我们接近现实画面,”ILMxLAB 内容和平台战略总监 Mohen Leo 在公布“Reflections”短片时这样形容光线追踪技术。

Epic 团队与 ILMxLAB 和 NVIDIA 于 12 月初开始演示短片相关工作,所用工具 NVIDIA DGX 工作站配备 4 块 Tesla V100 GPU,Epic Unreal Engine 和 NVIDIA RTX 光线追踪技术。

NVIDIA 同时还宣布 GameWorks SDK 将加入光线追踪降噪模块,帮助游戏开发者更好地利用全新功能。即将推出的更新版 GameWorks SDK 包括对光线追踪区域光影、光泽反射和环境光遮蔽的支持。

此次 GDC 演示展示了光线追踪反射、光线追踪区域光影和角色光线追踪环境光遮蔽等技术,而这只是本周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将要揭晓的光线追踪相关技术的冰山一角。

如需获得更多 GDC 动态,请关注我们 FacebookTwitterGeForce.cn 上的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