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初创公司将推出售价不到2万欧元的“亲民”自动驾驶电动车,你会买吗?

by 英伟达中国

瑞典初创公司 Uniti 最近公布了一款价格亲民的纯电动汽车—— Uniti One,在可持续性、安全性和便捷性方面树立了行业新标杆。作为合作伙伴,NVIDIA见证了Uniti One的诞生。

重塑城市交通格局的雄心壮志

与自动驾驶领域许多行事神秘的公司不同,Uniti 去年一直在 YouTube 上为粉丝提供定期更新和幕后花絮。但是Uniti One的最终揭秘仍然相当惊艳。投资者和有意向的买家纷纷前来,以近距离一览此车的风采。

Uniti 不是一家传统的汽车公司,而是怀揣重塑城市交通格局的雄心壮志。在发布会开场的一首诗朗诵中,他们就表现出对于汽车自主智能的思考。他们期盼出现“一辆可以感知世界的汽车,并如同人类那样,试图理解世界,成为连接人类和机器的纽带。”

本次发布会将诗中所描述的愿景转化为了现实。

Uniti将推出自动驾驶电动车

Uniti 表示他们将推出两人座、四人座和五人座电动汽车型号,并计划于 2019 年交付首批汽车。高端版零售价约为 19,900 欧元,低配版则为 14,500 欧元。这些汽车将配备安全车辆自动驾驶需要的必要设备,其中包括NVIDIA DRIVE PX。


Uniti One纯电动汽车,照片由 UNITI Sweden 提供


Uniti One受到众人追捧

NVIDIA 汽车部门主管 Eddy Gryvelius 对于Uniti的发布表示祝贺,“Uniti 不是一家普通的初创公司。我们与初创公司的合作遍布世界,但不是每天都能与一家发布新型汽车的初创公司合作。”

除了关注环境可持续性以及自动驾驶和驾驶辅助功能的安全性,Uniti 还重新定义了车内的用户体验。


Uniti One车内体验

先进的抬头显示器提供了一个 3D 界面,可以通过头部和人手跟踪进行操控。其他交互点经过重塑,用滑动平面和姿势控制代替了按钮和控制杆。另外,它还提供了两个转向选项,其中包括Uniti 独有的中心旋转式操纵杆控制系统,这是 Uniti One 和之前所有汽车的不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