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电动汽车闪耀日内瓦车展

by 英伟达中国

作为豪华轿车和超级跑车的“秀场”,日内瓦车展长久以来一直占据全球新闻头条。而在本届车展上,最博人眼球的则是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和AI元素。

在这一充满魅力的世界级汽车展上,AI、自动驾驶和数字驾驶舱频频曝光,已经和精美外饰以及奢华内饰的曝光率不相上下。这足以证明,先进的技术正在变革整个汽车行业。

NVIDIA为本届车展展出的多款车型赋予了强大的AI功能,汽车的奢侈外观和出众性能尽情凸显。

在本届车展上,以下几款车型成为了吸引车迷和技术迷们驻足的“爆款”:

大众 I.D.Vizzion

作为大众 I.D. 电动汽车系列的最新款,I.D.Vizzion 让参观者一睹 2030 年 L5 级自动驾驶轿车的模样。大众公司计划,在 2022 年之前,配备方向盘和刹车踏板的 I.D. Vizzion将投入生产。用不了多久,这款外形优美的电动轿车将开始上路。

在年初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大众宣布借助 NVIDIA 的技术将 AI 融入其未来的汽车阵容。其未来车型会配备NVIDIA DRIVE IX等技术,实现智能Co-Pilot等功能。

奥迪 A6

全新奥迪A6轿车的第八代产品在本届车展首次亮相,其创新的用户界面、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和全新的虚拟驾驶舱均由NVIDIA提供技术支持。

奥迪A6的L3 级 AI Traffic Jam Pilot 功能,使其真正在中型轿车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奥迪 Zfas 驾驶员辅助系统利用 NVIDIA 的 AI 计算能力,可以从其一系列传感器中提取数据,以每秒 25 亿次数据输入的速度,快速为汽车周围的环境创建模型,并规划安全的行进路线。

宾利 Bentayga Hybrid

三年前,宾利推出的Bentayga成为全球最快的SUV之一。现在,通过V6插电式混合动力模型Bentayga Hybrid,这家豪华轿车制造商对该款强力车型进行了更加环保的改良。

在豪华轿车集成技术方面,这款轿车堪称典范。它配备了模块化信息娱乐系统,并由NVIDIA提供技术支持,拥有 8 英寸触摸式显示屏和业界领先的导航技术。

Rimac Automobili C_Two

克罗地亚电动汽车制造商 Rimac Automobili 推出了万众期待的 C_Two 超级跑车。观察员表示,该款车型拥有高达1914的马力,是在日内瓦首次亮相的最快车型之一,着实令人惊艳。这款全电动超跑将借助 NVIDIA DRIVE AI 车载计算机融入AI 功能。

沃尔沃Polestar 1

去年,沃尔沃高性能分支Polestar成为独立品牌,并在线展示了其独立后的第一款车型——Polestar 1。在本届车展上,该产品正式亮相,让世人一睹其“庐山真面目”,领略其600马力混合动力的强劲性能。

Polestar每年的产量仅为500 台,业务模式是订阅式的全包型服务,类似于沃尔沃在 2017 年洛杉矶车展上推出的“Care by Volvo”

梅赛德斯奔驰 A

梅赛德斯-奔驰 A 级也在本届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这是首款搭载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 (MBUX) 信息娱乐系统的车型。MBUX旨在利用NVIDIA强大的实时 3D 图形和AI技术来提升车辆驾驶舱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