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A级座驾首次亮相,采用NVIDIA 3D图形和AI技术

by 英伟达中国

比威尼斯还多的水道、比人还多的自行车,阿姆斯特丹的魅力一直让人向往。近日,这座城市还见证了2019款梅赛德斯-奔驰A级车的发布。新款A级车是首款为用户提供MBUX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车型。通过NVIDIA提供的实时3D图形和AI技术,MBUX重塑了驾驶舱的体验。


MBUX 支持多个屏幕,展现丰富的实时3D图形

戴姆勒股份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研发理事会成员Ola Källenius表示,“我们的使命是将用户体验提升到新的境界。为此,我们选择了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将AI融入到汽车中,并打造一种全新的用户体验。”

NVIDIA带来更加出色的计算性能

MBUX是一套将自然语言处理、流畅的3D图形和增强现实相结合的系统。它改善了导航系统,提升了车辆的直观交互和安全性。为了达到这一点,梅赛德斯选择了NVIDIA技术,拥有超越其他汽车制造商信息娱乐系统的卓越计算性能。

通过OTA无线升级,MBUX能够添加更多计算性能。因此,在车辆的使用寿命期间,用户可以部署新的应用程序。例如,随着语音和 AI 应用程序的演变,MBUX 可以添加新功能,从而成为更好的移动助手。

Källenius 介绍称,“这辆车是一个学习系统。它就像一位优秀的管家,您使用得越多,它就越了解您的偏好,并作出更准确的判断。”


配备MBUX的梅赛德斯-奔驰A级车在阿姆斯特丹亮相

一辆懂您的车

基于AI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够让用户更自然、更安全地与车辆进行互动。MBUX 可以理解间接语义,让汽车真正理解用户表达的含义。例如,它不仅能够对“升高温度”这样的固定短语做出反应,还能理解“我很冷,请让这里暖和点”这样的间接表达。

戴姆勒股份公司用户交互总监Georges Massing认为,“使用AI的自然语言将是汽车交互的首选,因为语音是更简单、更安全的交互方法。”


MBUX能够真正理解您想要表达的意思,提升人车互动体验

梅赛德斯将来到您身边

这款以MBUX系统作为标配的小型A级车将于今年春季投入批量生产。该系统提供三个版本的显示屏:两个7英寸显示屏;一个7英寸显示屏、一个10.25英寸显示屏;两个10.25英寸显示屏。

梅赛德斯计划将MBUX系统应用在其整个汽车阵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