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与 BHGE 开展合作,将人工智能引入石油天然气行业

by 英伟达中国

在发现一滴石油之前,石油天然气公司须要事先处理数据。海量的数据。

NVIDIA 与 Baker Hughes, a GE company (BHGE) 开展合作,利用人工智能和 GPU 加速计算技术帮助石油天然气行业实时提取数据,进而大大降低石油勘探、开采、加工和运输成本。

从地震模拟和油气井自动化计划到预测机械故障和优化供应链,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能够给出以前像地下石油一样隐蔽的数据中蕴含的真知灼见。

如旁边的信息图所示,NVIDIA 和 BHGE 的合作涵盖石油公司的所有作业。为此,BHGE 使用 NVIDIA 的全套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数据中心为建模训练而打造的 NVIDIA DGX-1 AI 超级计算机;可在桌面上甚至在带宽受限的偏远海上平台上进行超级计算的 NVIDIA DGX 工作站;以及用于实时、持续深度学习和边缘推测的 NVIDIA Jetson 单模块 AI 超级计算机。

石油天然气公司可以利用这些技术改变他们的作业,主要是使用两种 GPU 助推的先进技术:加速分析和深度学习。

通过 GPU 加速的分析技术,油气井操作工可以使大量生产和传感器数据(比如泵压、流速和温度)可见,并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如此一来,他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会造成重大损失的问题,比如预测哪个设备可能会出现故障,以及这些故障会影响哪些系统。

通过使用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算法,石油天然气公司可以判定条件变化时优化作业的可靠方式。比如,他们可以将大量的地震数据图像转换成 3D 地图,以提高储层预测的准确度。一般地说,他们可以使用深度学习训练模型来预测和提高成本高昂的钻井作业以及生产作业的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

对于与领先公司合作,为所有行业引入人工智能这一宏伟战略来说,NVIDIA 与 BHGE 的合作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NVIDIA 也与以下公司达成合作:医疗卫生领域的 GE HealthcareNuance;汽车领域的奥迪博世梅赛德斯-奔驰优步大众;机器人领域的 发那科 (FANUC);以及建筑和采矿领域的小松 (Komatsu)

BHGE 年度会议上观看演示

尽管 IT 资源和内部技术受限,石油天然气公司可以利用 BHGE 应用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和专业知识以及 NVIDIA 的 GPU 加速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一个更安全的未来。

在本周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召开的 BHGE 年度会议期间,BHGE 和 NVIDIA 将在解决方案展览会上共同展示注入人工智能技术的石油天然气演示。

了解如何使用深度学习预测故障、确定岩层和创建 3D 模型,以确保有效的环境扫描,进而获取钻井许可证。还可以了解 GIS 地图上的大量生产数据如何帮助我们掌握多个地区油气井的生产效率。

如欲了解该活动的实时动态,请关注 @BHGECO#BHGEAM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