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系统级芯片NVIDIA DRIVE Xavier实现全新非凡AI性能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推出的首批Xavier自主机器处理器现已开始启动,它致力于借助AI从各个方面提升驾驶体验,并为NVIDIA在自动驾驶领域的320家合作企业和机构提供未来技术路线图。

Xavier处理器于一年前首发,其首批样品本季度开始交付客户。

Xavier将为NVIDIA DRIVE软件栈提供支持,现已扩展至NVIDIA三大AI平台,涵盖下一代汽车驾驶体验的各个方面。

Xavier拥有超过90亿个晶体管,是迄今为止打造的最复杂的系统级芯片,凝聚着2000多名NVIDIA工程师为期四年的努力,研发投入高达20亿美元。

它基于了一个特别定制的8核CPU、一个全新的512核Volta GPU、一个全新深度学习加速器、全新计算机视觉加速器、以及全新8K HDR视频处理器而打造。并且,借助NVIDIA统一架构,所有早前NVIDIA DRIVE软件开发工作都得以持续进行。

它的技术细节非常复杂,但总体来说:DRIVE Xavier可提供更高的处理能力,运行功率更低,每秒可运行30万亿次计算,功耗却仅为30瓦。能效比上一代架构高出15倍。

NVIDIA DRIVE AI 平台“三大件”

Xavier将助力下一代车辆实现一套更为精细的功能。早前发布的NVIDIA DRIVE AV自动驾驶车辆平台采用神经网络实现了车辆的自动驾驶。在此基础上,我们又在本次CES上推出两款全新软件平台:DRIVE IX和DRIVE AR。

DRIVE IX是一款智能体验软件开发套件,能够借助车身内外的传感器,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AI辅助功能。

DRIVE AR是一款增强现实软件开发套件。目前NVIDIA已经开始体验到移动设备端的AR应用的能力,且这一面向AI汽车的软件平台将融合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和AI。DRIVE AR将实现下一代增强现实界面,可在驾驶途中提供信息兴趣点,创建警报提醒,并安全轻松地进行导航。

Xavier赋力Pegasus

所有这些都将实现扩展,以助力应对最为苛刻的挑战。

Xavier是NVIDIA DRIVE Pegasus AI计算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Pegasus是全球首款致力于推进L5级全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的AI车载超级计算机,它的外形只有车牌大小,性能却相当于满满一个后备箱的个人电脑。

Pegasus可前所未有地实现每秒320万亿次深度学习计算,能够同时运行多个深度学习网络。Pegasus能够提供实现安全自动驾驶所需的一切。

Pegasus配备了两个Xavier 系统级芯片和两个下一代NVIDIA GPU,每秒可运行320万亿次计算。首批Pegasus样品将于2018年中交付客户。

超过25家公司已经在使用NVIDIA技术来开发全自动机器人出租车,而Pegasus将为其量产铺砖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