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尺中的王者:NVIDIA这款产品缘何让人一见倾心?

by 英伟达中国

“这太酷了。”

“我还从没见过这样的东西。”

“从哪儿能弄来一个呢?”

如果您有机会和NVIDIA招聘人员Lisa Calderon聊聊天,她就会告诉您这件能够让顶尖科技人才打开“话匣子”的秘密武器。

它有1英尺长、1.5英寸宽,覆盖着神奇的金色标记,这是一把NVIDIA的定制直尺。

它究竟有多抢手?

NVIDIA ASIC架构师Josh说:“每当我向电气工程师展示这把直尺时,他们就会立即表示‘我现在就需要一把’”。事实上,Josh已经将这把直尺快递给许多业内的朋友了。

每每在NVIDIA内部商店一经上架,这把直尺就会分分钟售罄,目前销量已达5000把。

如果遇到像NIPS这样的行业会议,它更会被数以千计的参会者抢空。竞争对手的员工也会在行业活动中悄悄溜到我们的展台,想尽办法换来一把。

它从未公开对外售卖。但如果您手速够快,就能在eBay上以大约35美元的价格买到一把。而员工价却只有3.5美元,但也得有货才行。

NVIDIA ruler
这把直尺是NVIDIA内部商店中最令人垂涎的产品之一

由工程师设计、为工程师所用

2016年,一位效力公司15年的硬件工程部门老员工 – Andrew Bell,想要一种便于工程师随身携带的工具。

Bell认为,很多实习生和应届毕业生都成长于数字时代,他们很难理解一些物理尺寸方面的概念。而这把尺子将成为一种训练工具,让数字世界的概念变得更加直观,避免工程师使用太大或太小的元件进行设计。正如我们所知,打造一款GPU并不容易,需要优质的材料、精良的工艺和辛勤的汗水。

NVIDIA的多位工程师都参与了这把直尺的设计工作。这款直尺展示出了工程师在打造NVIDIA产品时常用的部件,这些产品包括GP104 GPU,Tegra X1和K1移动处理器(业界也称之为SoC)等。

NVIDIA ruler
NVIDIA工程师John和Andy参与设计了这把直尺,上面有产品工艺的详细信息

这款直尺不仅让工程师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到每个部件的尺寸,还展示了诸多关键的细节,比如球栅阵列的分数位置,需要与处理器进行精准匹配的引脚等。

利用直尺一端表格中间、位置从底到顶大小递增的一系列孔径,验证工程师可以测量电线的直径。

工程师也可以参考标尺上的另一个表格来计算每单位长度的电阻,这样就能解决电路板所需的电线直径问题,也能知道当通过一定量电流时,压强会降低多少。

工程师也是“匠人”

这款直尺在2016年9月于NVIDIA内部“跨部门讨论”的群组邮件中首次曝光,很快就在全公司成功吸粉。第一位发布照片的工程师写道:“这简直是直尺中的王者!”

在东海岸一所精英科技学校的首次公开赠送活动中,有人将直尺的照片发布在网上,几小时内浏览量就达到78,000多次。

当被问道为何NVIDIA成千上万的工程师(多从事于实际动手相距甚远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作)会对一个实际只能辅助到几百人工作的工具如此富有激情时,John的回答很简单。

“参与过这些芯片相关工作的任何人都会想要一把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