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冲浪:初创公司将人工情商带到 Web 上

by 英伟达中国

文字、视频、图片、音频。我们习惯于在 Web 上搜索不同种类的内容。现在,一家初创公司竭力想增加一种截然不同的搜索类别:情感。

位于英国的 Emotions.Tech 公司在 5 月推出了人工情商的首次公开试用服务,允许用户按照他们希望结果会带来的感受进行搜索。

Emotions.Tech 的首席技术官 (CTO) Paul Tero 指出,按照数字内容所触发的情感来分析数字内容的能力可以重新定义人与技术之间的关系。想象一下,在线广告商能够在迎合相应情感的页面上投放广告,或者虚拟助理能够读懂您的心情。

但是,理解情感需要强大的处理能力。Tero 说道:“我们需要这种加速性才能跟上人类情感的复杂性。”为此,Emotions.Tech 求助于 GPU 驱动的深度学习技术,按照网页的情感内容对网页排名以及列出和搜索网页。

全球首个情感搜索引擎

想搜寻快乐?借助人工智能,单击一下就能实现此目的。

该初创公司随后与搜索服务提供商 Mojeek 合作,打造全球首个情感搜索引擎。Mojeek 用户现在可以在 Web 上搜索,并按照结果是否可能会引发爱恋、欢笑、惊讶、愤怒或悲伤来选择结果。

与传统情感分析工具不同的是,Emotions.Tech 的解决方案并不只是计算文字中包含的积极或消极词汇的数量,或者只是分析作者的语气,而是重点关注阅读者的情感反应。

为此,该公司每一天都在社交媒体上倾听 150 万次情感反应,然后使用这些数据训练人工神经网络。这些网络学会预测特定的一段书写内容可能会导致阅读者产生何种情感反应。

及时处理海量的推文

Facebook 和 Twitter 等社交媒体平台每天都会产生数量多得惊人的信息。这为 Emotions.Tech 提供了大量训练数据来确保其神经网络保持准确性。

不过,这对处理能力造成了巨大的挑战。“我们输入到网络的数据越多,网络的表现越好 – 这就是深度学习的威力所在。”Emotions.Tech 的 Tero 说道,“我们的系统搭建在 NVIDIA GPU 上,因为它们能在不到一毫秒的时间内处理每页的元标签,这比使用 CPU 快了大约 50 倍。”

培养人工情商

Tero 认为人工情商可能会颠覆人与技术以及技术与人交互的方式。

目前,该公司希望其解决方案能让人与互联网交互的方式在情感上变得更透明,进而开始改变这种交互方式。“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人们在上网时不会遭遇情感虐待和仇恨言论。”Tero 说道。

访问 https://www.mojeek.com/emotions,亲身体验 Mojeek 和 Emotions.Tech 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