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日本站:AI定义未来交通运输业

by 英伟达中国

无论是实现自动驾驶还是提升驾驶员安全等级,未来的车辆都将由软件来定义。然而,这些软件的编写将无需劳烦开发者,仅通过数据处理便可以完成。

交通运输行业正在将AI汽车计算平台集成至汽车、卡车和班车等各类车辆中,并在数据中心采用深度学习算法对其进行训练。这种软件定义系统的好处在于其能够广泛处理从L2到L5各级别的自动驾驶任务。

数据就是源代码

东京站是2017年GTC全球巡回之旅的最后一站。会上,NVIDIA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发表演讲,并演示了NVIDIA DRIVE平台如何为自动驾驶提供可扩展性架构。

黄仁勋说道:“由软件定义的汽车必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的汽车将配备实用且安全的操作系统,搭载超强的算法,以及各种应用程序。”

“每家汽车公司都需要一套具有可扩展性的系统,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他还展示了NVIDIA研发团队的工作成果,该团队教会了NVIDIA的测试车辆进行自动驾驶,这些测试车辆从融合传感器数据、到AI和并行计算、再到推荐或采取行动,都表现得很出色。

Xavier是世界上最复杂的芯片系统,它将为下一代NVIDIA DRIVE平台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黄仁勋说道: “Xavier已经开始出货,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把它们交付给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和机器人领域的专家。”

借助Xavier,应用程序将能够处理来自车身内外的传感器数据,并采用深度学习网络、眼球追踪、手势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来打造基于360度环绕感知的应用体验。

“AI正在改变我们与汽车的交互方式,”黄仁勋补充说道, “将要发生革命性变化的不仅仅是车外的体验,还有我们驾驶的乐趣,以及与汽车进行交互的方式。”

NVIDIA DRIVE IX软件开发套件可以提供智能化的体验,配备该套件的车辆将能够针对车外的安全隐患向驾驶员发出通知。在车内,这些车辆能够监测驾驶员的疲劳驾驶和注意力分散等状况,并适时地发出安全警报。

在高速公路上,DRIVE Xavier可作为副驾驶接管驾驶任务,利用其完整的环绕感知功能,DRIVE Xavier可帮助车辆实现自适应巡航控制、保持车道和自动变道。通过Wi-Fi或蜂窝数据连接可进行无线软件更新,使系统的功能得以在车辆使用期限内实现充分扩展。

“不仅能够实现汽车的自动驾驶,AI还能担任副驾驶,为你提供帮助并确保你的安全。”黄仁勋说道。

DRIVE合作伙伴齐聚GTC日本站

正所谓好马配好鞍,多家重量级合作伙伴已经在其车辆中采用了NVIDIA DRIVE平台,其中几款车型还在GTC日本站上进行了展示。

在此次活动中,全球顶级汽车电子制造商之一Pioneer宣布与NVIDIA合作,将其3D-LiDAR传感器与DRIVE平台相结合。Pioneer近期已开始向日本及全球的汽车制造商、ICT相关公司等提供3D-LiDAR样品。

Tier IV展示了旗下名为“Milee”的电动高尔夫球车,基于NVIDIA DRIVE,它能够在最后一英里场景中实现完全自动驾驶。Milee拥有全方位的自动驾驶能力,包括具有激光扫描仪的3D规划定位系统、物体检测、决策制定算法和路径规划功能。Milee最高时速可达20公里/小时,专为短程行驶而设计。

NVIDIA的研究用车BB8也完成了其日本首秀,展示了自动驾驶的构建模块。与会者也看到了多种助力实现自动驾驶的传感器,并了解了人工智能革新交通运输行业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