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为实:初创公司使用 3D 建模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by 英伟达中国

英国的一项调查指出,只有 4% 的新车购买者在选购汽车时将安全性放在第一位,这可能让人吃惊。

但是,如果将汽车变成自动驾驶,许多人会担心取消驾驶员对安全性造成的影响。

不过,每年全世界都有超过一百万人死于汽车事故 – 大部分都是由人为错误造成的。

为了解决这个困境的核心问题,以色列一家名为 VayaVision 的初创公司开发出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目的在于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自主学习以适应变化的环境

小孩跑到马路上、突然下大雨、明亮耀眼的阳光等等,这些快速变化的环境因素只是自动驾驶汽车面临的艰巨挑战之一。

VayaVision 的系统可帮助汽车了解、监测和适应此类变化。为此,该公司开发出先进的 3D 感知和认知算法,并在 NVIDIA DRIVE PX AI 车载计算机上运行这些算法。

该公司的系统将来自多个传感器(激光雷达、摄像头和普通雷达等)的原始数据融合在一起。VayaVision 的算法运行在 DRIVE PX 上,能够处理这些数据以创建环境的精确 3D 模型。

模型基于 VayaVision 称为“上采样”的技术,这项技术能从帧到帧的测量中提取和推断出额外的信息。这些测量能帮助提高模型的分辨率,从而实现更好的检测效果,并允许使用不会影响安全性的较为廉价的传感器。

更智能的汽车为乘客带来更好的体验

传统上,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依赖于“对象级别的融合”,也即首先单独处理每个传感器的数据,然后将这些数据组合为一个综合视图。但是,VayaVision 发现,在处理汽车传感器的原始数据之前将它们组合起来,同时使用其“上采样”技术,就能提高准确性 – 漏报率和虚警率都变低了。

VayaVision 的技术还能改善自动驾驶汽车的乘客体验。虽然安全性至关重要,但没有人希望乘坐一辆因虚假的警报而急停、急晃或急转弯的汽车。

VayaVision 最近在我们首次于以色列举行的 GPU 技术大会上展示其工作成果,并在激烈的竞争中击败了我们创始计划的其他成员,成为创始计划大奖的最后五家获奖公司之一。创始计划在全球各地拥有超过 2,000 名成员,我们通过该计划为初创公司提供技术、专业知识和营销支持,帮助它们加快发展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