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在华盛顿GPU技术大会探讨驾驶行业的未来

by 英伟达中国

由AI技术赋能的无人驾驶汽车不仅将减少交通事故,还能够让交通更便捷、更高效。虽然汽车技术在飞速发展,但让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相关法律却并未随之跟进。华盛顿GPU技术大会上,众多专家共同探讨自动驾驶的立法课题。

美国密歇根州参议员 Gary Peters 出席华盛顿 GPU 技术大会,讨论该州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情况。Gary Peters 介绍说,他正与南达科他州参议员 John Thune 商谈制定更灵活的法律,以方便制造商和开发者测试和验证相关技术,并为技术应用于美国道路做好准备。

U.S. Senator Gary Peters of Michigan speaking at GTC DC
美国参议员Gary Peters (D-MI)在华盛顿GPU技术大会上发表讲话

在参议员 Gary Peters 发表精彩讲话后,NVIDIA 汽车事业部高级总监 Danny Shapiro 向多名代表汽车制造商、政府机构和科技行业的专家组成员表达了热烈欢迎。他们讨论的内容包括决策者在制定无人驾驶准则时面临的难题;利益相关方的不断变化;技术采用所面临的挑战(包括公众看法等等);以及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将如何在不久的未来定位自己以及行业的发展走向。

“我们正处于历史进程中十分重要的阶段。尽管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将全新技术应用于车辆当中,当下交通事故的致死率仍然相当惊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负责汽车安全研究的副局长Nat Beuse如此说道。

本次讨论会的召开正值交通行业的重要改革阶段,制造商不断为汽车加入越来越多AI技术,使得车辆安全性大幅提高,也添加了许多的便捷功能。同时将更高端的自动技术应用于在世界各地的路测汽车上。

GTC DC panelists on self-driving car technologies
专家组从左至右依次为,NVIDIA 汽车事业部高级总监 Danny Shapiro,Zoox 企业及法规事务负责人 Bert Kaufman,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负责汽车安全研究的副局长 Nat Beuse,美国参议院专业职员兼调查员 CherilynPascoe,奥迪政府事务部主管 Brad Stertz,以及美国众议院消费者保护首席顾问 Michelle Ash。

专家表示,要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光明前景,公共政策必须对技术创新起到推动作用,要打破道路测试面对的障碍,并明确各州及联邦监管机构的职权。

新规定需要经过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及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彻底审查,这项工作将会花费大量时间。尽管如此,专家还是详细地指出了推动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所需要制定的关键政策。

“5年前,我们根本不会在技术讨论中谈及人工智能,但现在,它已成为无人驾驶汽车短期发展的重要议题。”美国奥迪政府事务部Brad Stertz说道。“我们必须考虑的问题是,这项技术的发展速度远超我们制定法律的能力。”

Beuse解释说,没有任何联邦汽车安全标准能阻止任何人在美国高速公路上部署自动驾驶汽车。同时进行的另一场讨论在汽车制造商、监管人员和公众之间展开,内容则是关于如何测试和评估此类自动系统软件。

“许多公司表示他们会在5年内推出无人驾驶汽车,但是并没有详细说明将如何实现这个目标以及采用何种安全防护措施。”Beuse说道。

这场谈话最终会影响到全球范围内交通所触及的任何领域。

“自动驾驶涉及的众多利益相关方包括保险公司、残疾人群体、老年群体、能源巨头和各种联盟团体。”美国参议院专业职员兼调查员 Cherilyn Pascoe 说道。“这些都需要慎重考虑。全部都是。”

专家表示,技术正以惊人速度向前发展,围绕技术的各种讨论也极速增多,自动驾驶无疑会彻底改变交通的未来。

“展望未来,无论从城市,还是深受交通困扰者的角度,乃至减少未来交通堵塞和尾气排放角度而言,这既是阻碍,也是机遇。”Stertz如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