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即将成真:利用深度学习技术续写《权利的游戏》的下一篇章

by 英伟达中国

但是,那些《冰与火之歌》(HBO 的长篇巨制《权利的游戏》正是基于此书改编而成)的书迷们却已为这部热门奇幻系列小说的下一篇章苦等了数年。现在,在 AI 技术的帮助下,他们终于可以粗略地了解一下后续情节了。

数据科学家和开发人员 Zack Thoutt 正在 AI 系统的帮助下完成这部小说。书迷们已经苦等了六年,这部系列小说的倒数第二卷《凛冬的寒风》却还是没法发表,就连它的官方发布日期也没有公布。由于这套书的篇幅实在太长、情节主线极为复杂,Martin 又写得不紧不慢,书迷们已经颇有微辞。

一般观众可能更熟悉 HBO 根据这部系列小说改编而成的《权利的游戏》,该剧在上个月刚刚播完第七季。由于电视剧的情节发展已经赶超图书,而且还有消息声称最后一季将于 2019 年初播出,所以书迷们正渐渐失去耐心。

作为这部剧集的忠实粉丝,Thoutt 在今年年初获得 Udacity 的深度学习程序 nanodegree 后深受启发,他决定利用 AI 技术来完成《权利的游戏》。

在与 AI 播客主持人 Michael Copeland 交谈时,Thoutt 说道:“我是这部小说真正的忠实粉丝,我一直在期待它的最终卷。在这部剧刚开播时,所有人都认为图书的情节发展一定会早于电视剧。我已经利用 nanodegree 完成了一个与《权利的游戏》项目非常类似的项目,我还运用这个项目编写了《辛普森一家》的脚本。”

Thoutt 正在使用在处理数据序列方面表现出色的递归神经网络。为了向这个网络传输文本,他必须要为书中出现的每一个词创建唯一的数字 ID。据 Thoutt 所言,他总共创建了约 32,000 个唯一词。

这个网络在记住某些标绘点后便开始生成图案。

Thoutt 说:“当您想要开始进行预测时,在这个案例中就是编写新的文本,您先要提供一个主词。我用了书中的人名。您知道的,因为书中的章节名前面都会有一个人名 … 我输入了‘Tyrion’,然后这个网络便开始依次预测下一个词,它还会随机增加少许内容。”

结果很好笑。有些内容符合粉丝长久以来持有的热门论调,有些内容则出人意料。例如,Sansa Stark 莫名其妙地成了 Baratheon 家族的人,Jon Snow 则属于 Lannister 家族。

Thoutt 打算继续更新自己的 AI 系统(在与 VICE 协商后他将这个系统命名为了 George AI Martin),他还鼓励人们在线发表各自的建议。您可以在他的 GitHub 上阅读由 AI 系统生成的章节。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在下一季剧集或下一卷图书面市之前,他或许就能知道所有的情节,看看 Bran Stark 怎么在竭尽全力后获胜。

AI Podcast:致力于机器人革命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助理教授

如果您错过了上周的播客,那就再来听听吧。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助理教授 Sergey Levine Berkeley 会和您聊聊他是如何教机器人学习的。

如何收听 AI 播客

我们的 AI 播客通过 iTunes、DoggCatcher、Google Play MusicOvercastPlayerFMPodbay、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Soundcloud 播出。如果这里没有列出您爱用的方式,请向 aipodcast@nvidia.com 发送电子邮件以告知我们。

Listen on Google Play Music itu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