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 NVIDIA 显卡的虚拟现实技术让您不再靠猜来改装宜家厨房

by 英伟达中国

新车可以试驾,新裤子可以试穿,而如今借助虚拟现实技术,您能够先对梦想中的新厨房进行最终试用(例如一早做块煎饼),觉得满意后再花大钱进行改装。

IKEA kitchen remodel preview with VR
各就各位:VR 让您在掏钱包之前感受新的宜家厨房。

宜家在一项全球试验活动中,让特定门市的顾客戴上头戴式显示器,走进他们心仪的厨房,四处摸摸看看,体验哪里是日后做煎饼的地方,以更深入了解厨房的外观、使用感受和配置方式。目标:不再靠猜测来进行棘手的重新设计工作。

在设计和购买的过程中,VR 技术是一项利器,为此,这项技术需要让人乐于使用。不过 VR 技术还需要将知识有效传递给顾客,让他们知道在规划和设计厨房时要考虑些什么。体验越真实和准确,效果就越佳。

宜家选择位于巴黎的 VR 设计公司 Emissive 为其开发用于创造高端 VR 内容的平台。Emissive 在从宜家产品目录中挑选产品后,在 HP Z840 工作站上使用 NVIDIA Quadro P6000 GPU 创建产品的 3D 模型,接着使用 Unreal Engine 4 将这些模型转换为逼真的 VR 内容。

NVIDIA 为专业设计师开发出 Quadro P6000,让他们能够制作从工程模型到 VR 环境等复杂的仿真内容。它基于我们的 Pascal 图形架构,计算性能可达 12 万亿次浮点运算。

对于处理与 VR 相关的庞大数据集的设计师,P6000 能让他们创造出栩栩如生的场景,同时加快整个创作过程。

在宜家的 VR 厨房体验活动中,各种物品的外观和功能都必须与真实环境下一模一样。Quadro P6000 帮助做到了这一点。VR 体验让顾客感到极为真实自然。

店内的体验活动使用搭载了 VR-Ready Quadro P5000 的 HP Z440 工作站,搭配 HTC Vive Business Edition 头盔。

5 月 21 日前,在比利时、加拿大及瑞典的多家宜家门店将举办 VR 厨房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