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odcast:AI 如何提升疾病诊断和治疗水平

by 英伟达中国

医疗保健行业出现一个趋势:我们不会长生不老。

数据导向的医疗服务有望辨识出更加细微的趋势,比如只有在比较成千上万个病人的病历后才能看出的模式,

以及能够推动提高治疗成效的模式。

正因如此,医学界(尤其是放射学和病理学)越来越看重数据。由 Mark Michalski 领导的麻省总医院临床数据科学中心有望加速实现这个目标,他们使用 AI 技术找出能够提升疾病检测、诊断和治疗水准的模式。

“这不只涉及大数据分析,也不只涉及基因组学。这涉及运用机器学习在使用其他手段无法发现的地方发现极其珍贵的信号。”Michalski 在 AI Podcast 最新一期的节目里对科技记者 Michael Copeland 这样说。

Michalski 简单介绍了他所目睹的 AI 对医疗保健行业带来的改变。这些改变中不仅包括创造出更加贴近个人需求的医疗服务,也包括改善了医患关系。

Michalski 说:“作为放射科医生,要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意味着为病人提供良好的服务。我们得开始思考这些事情。我们提供数据,得知道如何保留数据和解读其中的信息。

了解计算机科学家如何利用 AI 解读遗失的文献

如果您错过了上周的节目,其精彩内容值得您再听一次:肯塔基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 Brent Seales 讲述他如何利用 AI 解读世界上一些最古老的文献。

如何收听 AI Podcast

我们的 AI Podcast 可以通过 iTunesGoogle Play 音乐、DoggCatcher、OvercastPodbay、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 和 Soundcloud 收听。如果这里没有列出您爱用的方式,请通知我们。

Listen on Google Play Music itu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