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 Quadro Pascal,圣丹斯电影节以虚拟现实真实呈现亚马逊雨林的面貌

by 英伟达中国

2016 年圣丹斯电影节上,首部虚拟现实叙事电影Giant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其背后的开创性创作团队正带着另一部佳作回到该电影节的“新前沿”(New Frontier) 单元。

Giant让观众体验到了身陷战区的感受,而当中的交互式元素更是让观众瞠目结舌。

这一著名的电影节每年在美国犹他州帕克市举办,在 1 月 20 日首映的电影Tree中,Winslow Turner Porter III 和 Milica Zec 使用基于 Pascal 的 Quadro GPU,通过刻骨铭心的创新手法,揭示了人类对大自然及其中栖息的人类以外的动植物施加的暴行。它是运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审视地球群体生活的三部曲中的第二部。

“体验会对态度产生巨大影响。体验越真实,我们越有可能影响观众的行为。”Porter 说,“我们使用 NVIDIA Quadro 专业 GPU 获得超高水平的虚拟保真度,而且几乎没有任何延迟,从而打造出极度逼真的可信体验。”

化身雨林

带上 VR 头戴装置后,观众发现自己处在完全的黑暗中,周围全是土壤,然后意识到他们是一颗虚拟的种子。借助 VR 控制器,他们开始钻出土壤生长起来。耳中传来雨林的声音,同时,授粉的蜜蜂和煽动翅膀的鸟儿从身旁轻轻略过,猴子则抓着他们的枝干摆荡。

Still image from Tree VR narrative

在观众欣赏美丽景色的同时,周围所有的动物因为远处突然出现的威胁警觉起来。很快,视野中开始出现一缕缕的烟,然后越来越近,最后遮蔽了整个天空。在观众重新能看到东西后,他们意识到自己正在目睹生态系统毁于森林大火。

这种交互式虚拟现实环境带来的实时体验是异常震撼的。

“借助 Epic Unreal 视频游戏引擎,我们确保帧速率在每秒 90 帧以上,从而为踏上这棵雨林之树的生命旅程的每个人提供舒适、迷人的体验。”Porter 说,“基于 Pascal 的新型 Quadro GPU 提供的像素远远超过世界上其他任何显卡,这让我们能够创造令人惊叹的逼真丛林背景,葱翠欲滴的景色和丰富的声音让观众真正沉浸其中。”

何处观看虚拟现实版《Tree》

圣丹斯电影节使用 HP Z840 工作站播放虚拟现实版Tree》,每个工作站都装备 Quadro P6000 GPU 和 Oculus HMD。圣丹斯电影节从 1 月 20 日开始播放“新前沿”虚拟现实影片,欢迎前来亲自体验。1 月 27 日上午 10 点,在 Oculus House(地址为 201 Heber Ave)举行的炉边谈话(请在此处报名),将透露更多关于创作虚拟现实叙事电影和制作《Tree》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