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为未来自动驾驶交通工具推出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Xavier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今天举行的首届 GPU 技术大会(欧洲)上公开了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全新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Xavier。

黄仁勋对 1,600 名与会者说:“这是我所知道的 SoC 领域非常了不起的尝试,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发芯片。”

Xavier 是一款完整的片上系统 (SoC),集成了被称为 Volta 的全新 GPU 架构、定制 8 核 CPU 架构以及新的计算机视觉加速器。该处理器提供 20 TOPS(万亿次运算/秒)的高性能,而功耗仅为 20 瓦。充当自动驾驶汽车大脑的 Xavier 在设计上符合 ISO 26262 道路车辆功能安全规定等严格的汽车标准。

At the inaugural 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 Europe, NVIDIA CEO Jen-Hsun Huang today unveiled Xavier, our all-new AI supercomputer, designed for use in self-driving cars.
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今天举行的首届 GPU 技术大会(欧洲)上公开了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全新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Xavier。

单个 Xavier 人工智能处理器包含 70 亿个晶体管,采用最前沿的 16nm FinFET 加工技术进行制造,能够取代目前配置了两个移动 SoC 和两个独立 GPU 的 DRIVE PX 2,而功耗仅仅是它的一小部分。

由于自动驾驶需要极高的运算性能,因此必须使用高效的人工智能处理器。Xavier 帮助汽车制造商、一级供应商、新创公司和研发机构获得自动驾驶技术,打造轿车、卡车、巴士或出租车这类自动驾驶汽车。

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汽车制造商、一级供应商、新创公司和研究机构,自 2017 年第四季度起可以索取 Xavier 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