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两个顶尖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与 NVIDIA 开展研究合作

by 英伟达中国

欧洲两个顶尖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自今日起与 NVIDIA 携手合作,加快在这个快速发展的领域开展研究的脚步。

今天,NVIDIA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黄仁勋宣布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德语缩写为 DFKI)和瑞士 Dalle Molle 人工智能研究所(意大利语缩写为 IDSIA)开展合作。

“这项重要的人工智能研究工具应交给世界上超优秀的人工智能科学家使用,”黄仁勋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首届 GTC 欧洲大会上向 1,600 名与会者如是说。

这两家机构跻身于欧洲极其重要的深度学习研究机构之列,将成为 NVIDIA 新型 DGX-1 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的首批用户。

“他们可以使用 DGX-1 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和我们的研究成果,当然还能与我们合作,以便让人工智能更好地造福于社会,”黄仁勋表示。

DGX-1 拥有每秒 170 万亿次的浮点运算能力,相当于将 250 台传统服务器封装在一个机箱中。它采用八个基于 NVIDIA Pascal 的 Tesla P100 加速器(通过高速 NVIDIA NVLink 技术互联),并包含一系列深度学习框架。

NVIDIA 将为德国 DFKI 提供四年的研究资金和一台首次推出的 NVIDIA DGX-1 超级计算机。

DFKI 深度学习能力中心主任 Damian Borth 说:“加强与 NVIDIA 的合作,将进一步加速 DFKI 在自动驾驶汽车、多媒体观点挖掘、紧急响应和工业 4.0 等领域的大幅进展。它是对深度学习能力中心现有目标的补充,将加强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和产业知识转移。”

黄仁勋还宣布了与 IDSIA(位于瑞士卢加诺附近)的合作,IDSIA 也将获得四年的研究资金和一台 DGX-1 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我们很高兴通过这项计划扩大与 NVIDIA 的合作,”IDSIA 科研主任 Jürgen Schmidhuber 表示。“自 20 世纪 80 年代以来,我一直致力于开发比我更聪明的人工智能,这样我就可以退休了!如今,我们在向这一目标迈进的过程中开发的方法已在全球极具价值的上市公司得到重用。但我们仍然任重道远,而 NVIDIA 的支持将帮助我们继续突破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