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技术近在咫尺:NVIDIA 与 HTC 让虚拟现实技术更容易走进企业

by 英伟达中国

在企业中运用前沿的 VR 技术很快会变得更加容易。下个月,全新的 基于 Pascal 的 NVIDIA Quadro 专业 GPU 和 HTC 的 Vive Business Edition将全面上市。

基于 Pascal 架构的 Quadro GPU 将支持多种新的 VR 技术。而 HTC 的 Vive Business Edition 将帮助用户更轻松地将 VR 技术应用于企业。

许多企业都在采用 VR 技术改善生产流程、呈现 CAD 设计、提高安全性和提供培训,以及为客户创造优于现实的体验。

但是,他们还需要精密的工具管理此技术,从而方便其团队使用此技术。

HTC 的 B2B 和业务发展副总裁 Hervé Fontaine 说:“相比目前的普通消费者,企业客户需要更复杂且更可靠的 VR 平台。NVIDIA 和 HTC 的企业级产品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启动 VR 计划,以便加快并改善他们的设计和生产流程。”

扩大专业 VR 技术的市场

企业一直都是热衷采用 VR 技术的对象。奥迪、福特、宝马和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早就在使用 VR 技术推动汽车销售,或者在设计流程中采用 VR 技术。AEcom 和 Gensler 等建筑公司也已经采用 VR 技术,让建筑师、设计师以及他们的客户能以虚拟方式在他们规划的建筑物中漫步。

Audi's VR experience
奥迪等汽车制造商使用 VR 技术推动汽车销售,并在设计流程中采用 VR 技术。

但是,仍有许多公司会屏蔽媒体内容网站,包括 Steam 和 Oculus。这些公司的创新人员常常需要获得特殊许可,才能评估消费性 VR 头盔,以便开发 VR 概念验证。但是,在公司内部进行实际部署时,需要一个符合 IT 安全政策的可靠流程。

为了帮助企业加快采用 VR 技术,Vive Business Edition包含了公司大范围部署 VR 技术所需的一切资源。这包括企业商业许可证、10 米延长线、专用支持热线、快速交付以及安装和更新服务,便于在企业的 IT 网络内部轻松部署 Vive Business Edition。

从十月初开始,HTC 将直接通过 htcvive.com 官网免费提供 Vive Business edition 的安装和更新服务。企业可以从三种 SteamVR 软件安装模式中进行选择:不连接网络的情况下离线独立安装、手动更新模式或自动更新模式。HTC 服务器直接提供更新软件包,无需连接 Steam 服务器,符合一般的企业 IT 安全政策要求。

Pascal 为企业采用 VR 技术提供良好契机

另外,下个月上市的基于 Pascal 的新型 Quadro GPU 将让企业有更多理由选择 VR 技术。它们支持同步多投射等新型 VR 技术,有效地将图形产出效率提高一倍,便于进行立体渲染。

Quadro professional GPUs
NVIDIA 强大的基于 Pascal 的 Quadro GPU 让企业有更多理由采用 VR 技术。

Quadro GPU 还附有 NVIDIA VRWorks SDK,后者利用 SMP 支持 Single Pass Stereo 和 Lens Matched Shading 功能,可显著提高 VR 的图形性能,有利于创建更丰富、更逼真的环境。

Quadro GPU 独有的其他 VR 相关功能包括:GPUDirect for VideoWarp & Blend 和 GPU 同步。

GTC 欧洲大会亲身体验

欢迎在本周亲临 GTC 欧洲大会的 HTC 展位,了解 NVIDIA 和 HTC 针对专业市场推出的 VR 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