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悸动的景色:NVIDIA 图形技术让您在洛杉矶高处沉浸在美景里

by 英伟达中国

站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最高的 OUE Skyspace 第 70 层楼顶开放式观景台看出去,洛杉矶上空近千尺的地方尽是壮丽的景色。

但是一路到顶楼的兴奋感将定格在往下 16 层楼处,也就是洛杉矶市中心著名的美国联邦银行大厦第 54 楼访客更换电梯的位置,在那里可以享受到沉浸式体验。

旧金山一家专门从事打造智能空间的设计公司 Stimulant,利用 NVIDIA 图形技术在那里创造了三个兼具刺激性、悬疑性和目的性的沉浸式体验环境。

其中的一大亮点是一个 50*30 英尺、装有 9 台投影机的“360 度景观体验”空间,能以 3D 立体模型呈现出洛杉矶的地貌景观。景观上方旋转的宝石代表洛杉矶国际机场、迪士尼乐园以及威尔士大道等众多热门景点。

这个空间会仔细跟踪每位访客的动作,访客只要走过这个空间就能与屏幕上的内容进行互动。9 台投影机必须以飞快的速度完美地同步内容,来无缝接合地形图与大屏幕,而要实现这一点就必须使用 NVIDIA Quadro GPU

Stimulant 的首席执行官 Darren David 说:“我们非常想创造出一种互动式体验,人们头上不需要带着笨重的设备即可彼此分享心得。我们的 StimuSense 系统整合了传感器、自定义跟踪软件,当访客走过这个空间时,就会显示出极为逼真的景观,甚至能对极其细微的动作做出回应,呈现出美丽的景色。”

访客们还能欣赏到专门打造的地板无穷镜 (Infinity Mirror),它能够创造出宛如望进满是光点的无底深渊一般的幻境。

Stimulant - Reflection Wall -6 访客们在反射墙 (Reflection Wall) 迎来旅程的最后高潮。只要站在墙前,成千上万沸腾的泡泡就会塑造出这个人的剪影,幻化成数字“泡泡化身”。经过短暂的倒计时,这个化身就会闪烁光芒然后冻结姿势(时间足够访客进行自拍),之后这些泡泡就会飘浮到 21 英尺高的屏幕顶端。

来自 NVIDIA DesignWorks SDK NVIDIA Mosaic Quadro Sync 技术让多台投影机能够同步运作,同时让计算机将这些投影机视为同一输出,从而打造出这一沉浸式效果。

David 说:“这种体验有点像是等待缓解的过程,让人们产生浓厚的兴趣。我们不想在访客到达顶楼之前就呈现出如此美丽的风景。而是想要跟访客的方向感玩耍。”

360 度景观与反射墙均采用 NVIDIA 处理器产生每秒 60 帧的画面,而且还采用了 Mosaic 技术,能在空间中创造出巨大的像素区域。此外,使用 ImmersaView 的 Blend and Warp 软件使得 Stimulant 能够控制预算,无需再购买额外的外部硬件。

David 说:“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发挥了所有的创意,而且对成果感到非常骄傲。我们不想在处理器上碰运气,因为那样可能会让我们打退堂鼓。NVIDIA 出色的性能和功能让我们无需太伤脑筋。”

如要亲身体验 Skyspace,请前往 http://stimulant.com/skyspace 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