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NVIDIA TITAN X:极佳性能。就这样,没什么好说的。

by 英伟达中国

一切始于一场赌注。

我们的优秀硬件工程师 Brian Kelleher 跟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打赌,赌说我们能从一块芯片获得 10 万亿次浮点运算以上的计算性能。黄仁勋先生说那种想法太疯狂了。

唔,我们做到了。结果的确很疯狂,而且自即日起,黄先生会欠 Brian 一美元的赌金。

于今天隆重推出的全新 NVIDIA TITAN X 采用新型 Pascal GPU 架构,是 NVIDIA 家族超大型的 GPU,它拥有 3,584 个 CUDA 核心,这一数字打破了记录。

我们说 GTX 1080 可提供“超凡的性能”,是有一点不计后果;但 NVIDIA TITAN X 的宣传词更是浓墨重彩。

忘记这些字眼吧,以下数字会说话:

  • 11 TFLOPS FP32
  • 44 TOPS INT8(全新深度学习推理指令)
  • 120 亿个晶体管
  • 3,584 个 CUDA 核心,频率为 1.53GHz(前一代 TITAN X 有 3,072 个核心,频率为 1.08GHz)
  • 较前一代 TITAN X 在计算速度方面提升 60%
  • 高性能工程设计,可实现极佳的超频表现
  • 12 GB 的 GDDR5X 内存(480 GB/秒)

我们做得过火了吗?你说了算,只是别说我们疯了,不然你也欠 Brian 一美元哦。

8 月 2 日起,北美和欧洲地区的客户可直接通过 nvidia.com 官网和优选系统构建商购买 TITAN X,售价 1,200 美元。亚洲地区即将上市。

有关 TITAN X 的更多信息,请参阅为成就非凡者打造的 TITAN: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将全新 TITAN X 赠与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