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就非凡者打造的 TITAN: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将全新的 TITAN X 赠予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先生

by 英伟达中国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英雄,而百度首席科学家,也是深度学习领域的先驱者之一吴恩达先生,则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之一。

所以,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选择在一个美丽的仲夏夜,在斯坦福大学召开深度学习专家见面会,向众人展示我们最新的高端 GPU NVIDIA TITAN X,并将其赠予吴恩达先生。

五百余位学者、研究人员和学生齐聚在斯坦福大学教职员工俱乐部的露天开放大厅里,很快便丢掉手中的小点心,拿起自己的智能手机,记录下这个重要时刻。

“当我感觉激动时,就会做些疯狂的事情,”身着其招牌皮夹克的黄仁勋先生对与会者说,“我们希望将超级计算能力引入 GeForce 的产品线,让学术圈的各位也能因此受惠。”

我们所有人心目中的英雄

接着,黄仁勋先生将首个 TITAN X 显卡赠予吴恩达先生,TITAN X 上面的题赠写着吴恩达先生是“一名先驱者,一名杰出的科学家,也是我们所有人心目中的英雄”。

GPU 以及互联网产生的海量数据,在由吴恩达先生这样的研究人员所带领的、撼动世界的深度学习大爆炸时代里扮演着重要角色。

NVIDIA TITAN X
全新的 NVIDIA TITAN X。

2012 年,吴恩达先生使用 GPU 协助打造人工神经元的深度网络,然后通过相应系统运行 1000 万个 YouTube 视频来训练第一批深度学习系统其中之一,从而开启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大跃进。自此,深度学习系统的运行速度提高了五十倍。

这些由吴恩达先生等研究人员创造出的突破性发展结果,颠覆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吴恩达先生如今带领百度将深度学习技术用于从语音识别到图像搜索等各个方面,成为首批获赠 TITAN X 大礼的人选,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转型的时刻

“正如百年前电力改变了各行各业的发展方向一样,我认为由深度学习推动的人工智能也会产生这样的效果,”在斯坦福大学拥有副教授身份的吴恩达先生对满场的与会者们说,“很难想象在未来十年里,有哪个行业不会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

在这个领域中,必须使用尖端的基础设施。“如果你是一位机器学习研究人员,使用速度快上两倍的机器,就意味着你作为研究人员的生产力提升两倍,”吴恩达先生说。

的确有很少的公司真正适合使用 TITAN X。TITAN X 是一张令人震撼的显卡,无论你要做什么,这款开创性的 NVIDIA Pascal 架构 GPU 都会赋予你完成过去你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的能力。

“我钦佩 NVIDIA 的一点,就是不断突破、开拓创新,而且不仅仅以追求利润为目的,”吴恩达先生说。

我们尽可能将极其卓越的强大计算能力引入这款 GPU 中。TITAN X 由 3,584 个 NVIDIA CUDA 核心驱动,运行频率达到 1.5GHz,它采用 Brute Force 算法,拥有每秒 11 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此外,它还配备有 12 GB GDDR5X 内存,这是世界上运行速度超快的内存技术。

研究人员大吃一惊

黄仁勋先生在介绍 TITAN X 的功能时,与会者们发出惊讶的欢呼声。黄仁勋先生念出座位号码要送出 TITAN X 时,全场人员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我还是第一次站在穿 T 恤的嘉宾旁主持产品发布会,”黄仁勋先生说。

“这太疯狂了,我简直说不出话,从没想过会是这个样子,”TITAN X 发布会后一名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结结巴巴地说,“这是技术史上最疯狂的产品发布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