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 NVIDIA 的“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Super Smash Bros.)”秘密社团

by 英伟达中国

在 NVIDIA,这是工程师们集合时发出的声音。

大约有 12 名 NVIDIAN 员工组成的一群人每周两次会聚集在硅谷总部的某个隐蔽角落的“秘密游戏间”里,这里有一张旧沙发,他们挤在一台 20 年的老旧射线管电视机前,将声音开得震天响。

我们的工程师们掌握着全球极其尖端的技术,不过有时候他们只想要手握游戏手柄,打开老旧的任天堂 GameCube 主机,进入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Super Smash Bros.)”的世界,他们大概已经玩这个游戏一辈子了吧。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Super Smash Bros.)”:6 岁时打电动打到半夜

集会后跟 Eric Rock 聊天,他会告诉你他从六岁就开始打电动。他的父母半夜时分会到地下室,叫他和他的朋友们别再玩了。Eric 发现自己戒不掉打电动这个嗜好。

Where the action is: NVIDIA's Super Smash Bros club packs into our 'secret gaming room,' twice a week for raucous after-hours gaming sessions.
热闹活络的地方:NVIDIA 的“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Super Smash Bros.)”社团一周两次挤入“秘密游戏间”,享受下班后喧闹的打电动时光。

“你可以欢呼,可以支持某个团队或某个人,在这里大家能随意做自己想做的事,”Eric 说,这是他在 NVIDIA 实习的第二阶段,同时他也是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Super Smash Bros.)”社团的成员。他会在毕业后回到 NVIDIA 做一名全职员工,部分原因正是社团的归属感会有助于他的成长。

当然“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Super Smash Bros.)”社团的范围并不限于 NVIDIA 内部。任天堂公司的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Super Smash Bros.)”系列已经推出近 18 年,不过近期的赛事吸引了数百名高声尖叫的玩家,引发出激烈竞争的局面。

秘密游戏间

这个团体是在去年组建的,当时正值 NVIDIA 成立其前沿的电子竞技工作室之际(请参阅“我们的 GeForce 电子竞技工作室将 NVIDIA 和全世界的玩家汇集一堂”)。NVIDIA 的员工争相挤入工作室,磨练他们在新款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方面的技巧,然后再通过经典的任天堂游戏来放松身心。

“大家都爱任天堂,”NVIDIA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Super Smash Bros.)”俱乐部的创始人和组织者 Matthew DeNovio 说,他将自己的旧电视和任天堂 GameCube 主机藏在电子竞技工作室中。“大家都会来工作室玩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Super Smash Bros.)”

DaJuan McDaniel 是全球顶尖玩家之一,他也是 NVIDIA 的员工。大家都知道,他会坐下来跟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Super Smash Bros.)”俱乐部的其他成员玩上几个回合。“他的工作太帅了,难以想象的快,”Matthew 说。

在电子竞技工作室中诞生

几个月后,这群任天堂迷的人数已经多到可以开始在电子竞技工作室附近的“秘密游戏间”自行会面。

现在,来自 NVIDIA 各工程团队的 40 名成员每周集会两次,享受数小时打电动的快乐时光,有时会在 NVIDIA 的自助餐厅快速用完餐之后,继续再玩上几小时。

其中的吸引力显而易见。看看以前任务角色在画面四周弹跳攻击时发出的方块状老旧图形和古怪的电子音效,你会发现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Super Smash Bros.)”跟陈年威士忌或 1972 年的保时捷 911E 跑车一样成熟老练。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Super Smash Bros.)”社团在这些年间如何成长壮大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Super Smash Bros.)”最早是一项聚会时玩的电玩游戏,玩家们比赛击败对手。这款游戏没有在线版本,玩家们只能面对面对战。不过,游戏的深度和精细度都相当之高,使得玩家们不断玩着这款久经不衰的游戏,最终,将玩家们集合起来,在一个人数众多的社团里相互对战。

正如众多任天堂游戏一样,虽然能够轻松拿来就玩,但经验丰富的玩家总能挖出很多“边角案例”或出现奇异风格的地方。

“其中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你总是能够取得进步,”Matthew 说。

“任天堂掌握打电动的感受到了‘T’的程度,”GPU 工程师 Phillip Woytowitz 说,“这是一款极具诗意的游戏,的确跟自我表达有关。”

因此,每个玩家都在自己角色移动的过程中,展现出独特的游戏风格。经验丰富的玩家(比如我们俱乐部中的玩家)可以根据角色移动和行动的方式,判断出谁在玩哪个角色,但始终有改进的空间。

“你永远无法真正地摸透这款游戏,”Eric 说。

结果:诞生出极具 NVIDIA 风格的同仁情谊。“在打电动的时候,我曾不止一次抬头一看,已是深夜时分,当时还有一名保安人员,就像是‘嘿,有个保安人员又来清点人数了’,”Matthew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