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公司使用 VR 技术改变了医疗保健行业的未来

by 英伟达中国

从起搏器到 Fitbit 的穿戴装置,数字技术在维系人们身体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如今,一些创新公司的发展脚步已不限于实体设备和小配件,而是应用 VR 技术来扩展医疗领域的能力。

游戏开发商用来制作逼真的 VR 版本的“Mount Everest”“Mars”游戏的同一 GPU 技术,也用在改进外科手术训练、更精确地诊断疾病,以及为病患提供缓解疼痛的新方式上。

以下三家公司使用 NVIDIA GPU 将 VR 技术用在医疗领域。

在更安全的环境中进行训练

osso vr
Osso VR 的模拟内容让外科医生们在虚拟手术室内进行训练。

随着医疗程序日渐复杂,想要让外科医生们接受充分的训练难上加难。整形外科医生,同时也是位于波士顿的 Osso VR 公司的创办人 Justin Barad 指出,修习完培训课程的外科医生们从未进行过精密的植入手术。

Osso VR 采用低成本的 VR 模拟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教导外科医生如何使用新设备或不熟悉的设备。这项模拟技术使用 NVIDIA GPU 和先进的手部互动内容,尽可能营造接近实际情况的情境。

其中一个场景呈现出手术器械盘,用户便能检查各个工具,准备进行手术。然后,它会带领用户在虚拟手术室内逐步操作手术流程,例如将钛合金棒植入虚拟胫骨。

通过使用 Osso VR,外科医生能在安全的环境中熟悉各种工具,学习新技能和体验手术流程,无需让病患冒风险。

改善影像和诊断

医生和专科医生盯着 MRI 和 CT 的扫描影像来诊断病患的病情。但是,要从黑白平面影像中读出些什么,的确有些难度。为了提高诊断的准确性,Bioflight VR 提出一套解决方案,即将数据上传到 VR 环境中。

bioflight
Bioflight VR 的程序是一种兼具教育和诊断功能的工具。

这家公司位于洛杉矶,其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平台可让医生以 3D 影像的形式查看 CT 扫描结果和 MRI 数据。此平台的 GPU 界面可让医疗专业人员通过虚拟环境来分析、互动和识别各种情况,查看在常规设置中无法显现的扫描结果细节。

医生们可以在医学成像中使用这种新工具,从而无需对病患进行介入治疗操作,这样可以减少手术计划时间,提高诊断的准确性,从而能更好地照护病患。

为高龄者提供另类疗法

许多独居老人都有着焦虑、寂寞或抑郁的情况。他们可以跟医生配合来减轻症状,药物也有一定的辅助效果。但是,如果病患存在沟通障碍,就很难甚至是无法表达他们的情况或想法。

onecaringteam
Aloha VR 让病患置身于一个宁静的环境中。

One Caring Team 公司位于加州圣卡洛斯,正在借助 Aloha VR 这个旨在减轻压力和焦虑情况的非侵入式程序来探索另类疗法。Aloha VR 可以让老人沉浸在放松的环境中,以此来充实他们的生活。

Aloha VR 采用 GPU 技术,可以让老人不用经常去医院,减少医疗开支。病患处在虚拟世界中的时间越多,就越没有时间经历、思考和担心疼痛这件事。

要了解有关由 GPU 驱动的技术如何促进医疗领域发展的更多信息,请查看 NVIDIA 的 2016 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照片提供者(上):Bioflight 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