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ro M6000 如何加快动画片《True & the Rainbow Kingdom》的制作流程

by 英伟达中国

探索发现、巧妙的情节设置及同情心等元素造就了 Netflix 最新原创剧集True & the Rainbow Kingdom。但在动画场景之后,观众在屏幕上看到的这部儿童动画剧集的每一像素都由 NVIDIA Quadro GPU 提供支持。

Netflix 想为学龄前儿童打造一部创新性的喜剧冒险剧集,于是他们找到了 Guru Studio。这家娱乐公司致力于动画片制作,曾经制作过多部在国际上大获好评的节目。Guru 与 Home Plate Entertainment 和 i am OTHER 携手,共同制作了True & the Rainbow Kingdom。该剧将作为 Netflix 原创剧集于 2017 年夏天面向全球首播。

该剧改编自艺术合作组织“Friends With You”的作品,包含了魔法、幸运和友情等元素。该剧使用了为 GPU 渲染全新打造的引擎 Redshift,在完全基于 GPU 工作流的基础上进行制作,并且仅使用 NVIDIA GPU 来处理各种计算。

QUADRO M6000 24GB 为工作人员免去海量数据处理之忧

Guru 公司计算机绘图主管 Yurie Rocha 说:“CPU 渲染是自计算机图形 (CG) 技术之初就开始使用的渲染方式,GPU 渲染器已在市场上存在了一段时间,但因显卡能够处理的数据量有限,致使工作开展过程中总有需要妥协之处。但采用带有 24GB 内存的新版 NVIDIA Quadro M6000,对所有数据处理问题的担忧或妥协都不复存在。”

Rocha 表示,Quadro M6000 是 CPU 与 GPU 之争的转折点。

他说:“艺术家现在可以将场景设计到极致,而无需担心显著的性能损耗,或者阻碍创新性的技术问题会令自己裹足不前。”

对比分别使用 CPU 和 GPU 的 Redshift 渲染的场景时,Guru 公司团队发现,Redshift 使用 GPU 的渲染速度比使用 CPU 快 10 倍。然后,他们将最新的 Quadro 24GB 添加到装载有 250GB HP Z Turbo Drive G2 的 HP Z840 工作站中。此举使他们在渲染复杂的场景时,速度可以进一步提升 20%。团队工作人员信心满满地投入制作过程中,无需再为速度而牺牲质量。

动画产业的革新者

Rocha 说:“这是 Guru Studio 工作开展方式的巨大转变,后续肯定会有更多的公司跟从。我们至今还未发现 M6000 无法处理的场景。这使得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对于确保快速运转的制作流程至关重要。”

Redshift Rendering 的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Panagiotis Zompolas 补充说:“新版的 NVIDIA Quadro M6000 24GB 使 Redshift 用户可以渲染出极好的、好莱坞级别的细腻场景,而且渲染速度比市场上的任何产品都要快数倍以上。对于我们的用户使用这款 GPU 可以创造出什么样的场景,我们非常非常期待。”

为支持这个项目及不断增长的其他项目,Guru 扩展了其渲染农场的制作能力。Guru 考察了各种选择:云渲染、共地渲染和 GPU 渲染。Guru 最终选择了新版的 GPU 农场,其成本及在服务器机房所占的空间均为 CPU 农场的一半,也更易于部署,还能够安全守护 Guru 的资料。

Rocha 说:“我明白,我们完全可以使用 NVIDIA Quadro M6000 就地建立一个渲染农场,成本是按传统方式建立的一半,改用 GPU 使我们具备了竞争优势。”

Yurie Rocha 将于 SIGGRAPH 2016 活动期间发表一场演讲,主题为“Exclusively using NVIDIA GPUs and Redshift to deliver the next wave of original content”(仅使用 NVIDIA GPU 和 Redshift,即可推动原创内容的新发展)。该演讲会透漏True & the Rainbow Kingdom的制作心得。演讲活动时间及地点:NVIDIA 剧院,7 月 26 日下午 2:25(太平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