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2016 Cool Vendor榜单公布: GPU与最酷供应商构成黄金组合

by 英伟达中国

近日,Gartner 2016 Cool Vendors(最酷供应商)榜单新鲜出炉!其中,在针对云、虚拟桌面基础架构 (VDI) 以及纵向市场热门领域的多份报告中,GPU被多次提及!由此可以看出,GPU技术的应用已经成为了这些领域中最热门的创新手段。GPU与这些最酷供应商的产品或服务相得益彰,构成了黄金组合,最终可为各个领域的客户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

每年五月,Gartner都会进行Cool Vendor的评选,他们将Cool Vendor定义为具有以下技术或服务特点的小型公司:

  • 创新力 — 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 影响力 — 具有或即将具有商业影响力;而不仅仅是“一种技术”;
  • 吸引力 — 在过去约6个月时间内引起了分析师的兴趣或好奇心。

换句话说,这是一群在某个垂直领域引人注目的、创立时间不长的小型公司,他们“拥有可以重塑行业的破坏性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他们有着对高热度的市场趋势的精准把握,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正是各企业机构所期望了解的。

Tesla 加速数据中心,助力Web服务公司部署下一代应用

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依然是今年报告中的热门,其中Mesosphere被评选为“2016 年云基础设施领域中的最酷供应商”。

Mesosphere是一家初创企业,提供数据中心操作系统(DCOS)服务。业界评论认为,Mesosphere的技术对大量的科技巨头都有着重要价值,特别是那些想要打造他们自己云服务的科技巨头。同时,Mesosphere当前正与 NVIDIA 合作,将GPU和深度学习带入DCOS,让Web 服务公司能够更轻松地为其下一代应用打造和部署加速的数据中心。这些应用可以包括图像和视频处理、语音和自然语言处理、图表分析等等。

Gartner在这份报告中提到:Mesosphere 还被选为其它供应商计划的合作伙伴 (例如为微软 Azure 提供核心容器管理功能以及在图形处理器方面与 NVIDIA 合作)。

GRID 推动桌面虚拟化,让企业运作更具弹性和灵活性

桌面虚拟化是推动终端计算技术创新的驱动力。对于推行自带设备 (BYOD) 计划的企业机构来说,桌面虚拟化技术的应用非常重要,结合GPU为虚拟桌面提供的强大图形加速支持,可谓企业提升运作效率、增强用户体验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Frame被评为“2016 年终端计算领域中的最酷供应商”,报告原文提到:Frame 开发了一款弹性的移动支付(PAYG)统一工作空间服务,这项服务兼容所有 HMTL5 浏览器且无需使用插件。该服务目前主要专注于高端任务,十分适合 AWS 及其基于 NVIDIA GRID 的虚拟机,但是适用范围很快会扩展至其它云平台。

GPU 加速行业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企业工作流程

石油行业通常需要处理大规模的数据集,来分析地震资料判断石油分布情况。GPU强大的并行计算能力,正是加速这一任务的理想之选。

Gartner将Headwave评为“2016 年石油天然气领域中的最酷供应商”。报告原文提到:Headwave 可提供一款数据驱动型地球科学平台,该平台让服务企业和石油公司能够选择出类拔萃的功能,其方法是以可扩展和可适应的方式连接和增强当前的地球科学与工程应用。其主要优势是,该平台在现代架构上开发而成,可提供专利的数据压缩技术和自动 GPU 处理,能够自始至终利用 NVIDIA CUDA 并行化。如此一来,地球科学家可以通过采用支持 GPU 加速技术的专利算法来轻松地利用其知识产权,从而能够通过对大规模数据集 (例如宽方位叠前和叠后地震属性以及多种解释或制作场合) 进行高分辨率可视化来实现即时计算,以此来更快地增强现有的上游工作流程。

qr_code_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