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奇遇:Project Alice 使用 GPU 帮助企业提供 VR 内容

by 英伟达中国

“Noitom”反过来拼就是“motion”,但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新创公司正快速落实自己的计划,提供完整的商用虚拟现实解决方案。

诺亦腾 (Noitom) 公司推出的 Project Alice 是一套非常新颖的商用解决方案,以合理的价格提供高质量的沉浸式模拟和虚拟训练环境,适用于娱乐、制造、设计、市场营销和教育等各类行业。

Noitom Project Alice VR experience NVIDIA VR Ready GPUs
搭载 NVIDIA VR Ready GPU 的诺亦腾 Project Alice 可同时为不同组别提供 VR 内容。

NVIDIA GPU 是该解决方案的关键所在,因为 VR 对图形要求非常高。用户所戴的头戴式显示器要求其系统能够对着用户的每只眼睛,实现每秒 90 帧的播放速度。NVIDIA Quadro M5000、M6000 和新的移动 M5500 均支持 VR 技术,能实现超高品质的专业 VR 体验。

诺亦腾公司的首席技术官戴若犁博士说:“有了 NVIDIA VR Ready GPU,我们可以获得完全沉浸和可信体验所需的高帧速率。商用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和供消费者居家使用的解决方案之间的不同在于,我们需要为企业提供更高品质的体验。”

企业可以使用 Project Alice 创建自定义、互动式 VR 体验,用于训练、模拟、学习及公司展厅和工厂的虚拟游览。诺亦腾公司打造的 Project Alice 具备以下五大功能:

  • 多用户交互
  • 可对头戴式显示器和实物进行精准、低延迟混合跟踪
  • 大范围的跟踪维度
  • 在 VR 中跟踪身体和手部
  • 成本低

为此,诺亦腾公司与中国媒体巨头奥飞动漫、瑞士知名 VR 制作公司 Kenzan Studios 及手机制造创新公司锤子科技合作,共同开发软件并支持相关内容。全球 PC 领导者联想公司为其提供硬件支持,而为其提供图形处理能力的理所应当的是 NVIDIA GPU。

戴若犁说:“我们正在测试  NVIDIA VRWorks 多分辨率阴影技术,以期可以在下一版本中的 Project Alice 上获得更好的性能。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