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造访 SkyBox: Quadro GPU 协助影片剪辑师过渡到 360 VR 内容

by 英伟达中国

虚拟现实不再仅仅用于游戏,目前正帮助用户畅游在建筑、设计、医疗和媒体等多个领域。 这给影片制作和后期制作流程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新的挑战,而且可能会给视频剪辑师打开新的局面。

要在上述领域创造出身临其境的大片级 VR 体验,需要极为强大的处理能力。 这就是 Mettle 推出由 NVIDIA Quadro GPU 加速的 Mettle SkyBox(一款热门视频剪辑插件)的原因, 两者结合可带来流畅、快速、可靠的性能。

保持创造性思维模式

VR 圈里新推出的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头戴式设备、Google 的 JUMP 计划以及 NVIDIA Iray 的逼真渲染技术,都凸显了虚拟现实令人兴奋不已的潜力, 但多数视频剪辑师并不熟悉 360 度 VR 内容这个领域。

拍摄 360 度 VR 内容的本质是捕捉和缝合来自各个角度的画面,这并不适用于传统的线性视频剪辑工作流程。 为了解决拍摄画面之间的连续性、清晰可见的接缝和模糊等问题而中断工作流程,会使剪辑师失去艺术创作的灵感。 技术上会让他们束手束脚,难以保持创造性的思维模式。

这正是推出 Mettle SkyBox 360|VR Suite 的意义所在。它包含了适用于 Adobe After Effects CC 和 Premiere Pro CC(两款非常热门的视频剪辑工具)的一整套 360|VR 效果插件,且功能十分强大。

360 度流畅地进行剪辑

同类产品里率先推出的 SkyBox 360|VR Suite 可提供为剪辑复杂 360 度内容而专门设计的转场效果。 它可自动产生模糊、发光、转场和倾斜等大片级的 360|VR 特效,以打造清爽效果,维持用户完整观看 VR 内容的感受。 例如,模糊效果经常会出现接缝不自然的情况,这就导致观赏体验不真实, 而 SkyBox 的模糊效果可让所有视频接缝变得自然清晰。

快速处理这些任务有赖于 NVIDIA Quadro GPU 提供的强大处理能力。

使用 Quadro GPU 加速的  Mettle SkyBox 渲染 360 VR 内容
使用 Quadro GPU 加速的 Mettle SkyBox 渲染 360 VR 内容

Mettle 的创意总监兼联合创始人 Chris Bobotis 说:“我们从一开始就仰赖 GPU 的加速能力, 目前正从 OpenGL 过渡到 NVIDIA CUDA 8 框架,相信此举将大幅加快我们的处理速度,并确保 SkyBox 在 Adobe Premiere Pro CC 的 GPU 加速 Mercury Playback Engine 中运行得更快。”

采用 NVIDIA Quadro GPU 的 Mettle SkyBox 360|VR Transitions 软件于今天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全美广播电视展 (NAB) 上首度亮相。 您可前往 VR/AR 展馆的 Mettle 展位(编号:N8623)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