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艺术到动脉,布朗大学的 VR Yurt 装置让您更深入地了解一切

by 英伟达中国

如果您曾想过要走进结肠瞧一瞧,那么布朗大学可以助您一臂之力。

这所位于罗得岛州普罗维登斯的常春藤联盟名校正在对崭新的圆筒形虚拟现实空间 YURT(即 Yurt Ultimate Reality Theater)进行最后加工,使用者在此可完全沉浸于 3D 视觉景观中,从考古发掘现场到人类解剖近距离观看,都能一览无遗。

布朗大学的 YURT 外形犹如中亚地区草原上传统牧民的蒙古包,半径为八尺长,有着锥形的尖顶,而且它将高分辨率影像投射在内壁、地板和天花板上,使用者就像是被影像团团包围住一样。

这 69 台投影机采用 20 个节点的集群,每个节点上都运行着四个 GPU,并且结合 145 个镜面和 1.3 英里长的视频电缆,以一亿像素创造出令人惊叹的影像。

CCV 可视化科学家 Ben Knorlein 正在调整 360 度投影机显示屏幕的配置。
CCV 可视化科学家 Ben Knorlein 正在调整 360 度投影机显示屏幕的配置。

YURT 取代了大受欢迎且广泛使用,但已不符合校方要求的七台老旧投影机显示屏幕,而这项新的资源预计将为过去因投影画面而感到受限的科学家和其他研究人员带来新的研究契机。

布朗大学虚拟现实实验室主管 Tom Sgouros 上周在 GPU 技术大会的一场座谈会上说:“在抱怨多年后,终于有人决定要出手了。重点是‘这很酷,但要是能解决大家抱怨的事情,不是更好吗?’”。

例如,老旧的 VR 显示屏幕在企图融合多个投影图像相接的边缘这件事上,出现力所不及的情况,产生欠佳的使用体验。此过程现在由软件控制,几乎能实现无缝融合。Sgouros 说,新型 YURT 背后使用的几乎所有软件都是使用开源代码自行开发的成果。

Sgouros 在 YURT 的许多用途里,展示了一名女性走在放大版的人类结肠里的一张照片(但未详细说明)。他们还打算将 YURT 用在:

  • 布朗大学阿尔伯特医学院的外科医生提出将它用于建立计算机断层扫描示例的影像库,以加快分析计算机断层扫描数据的速度。
  • 一名历史学家跃跃欲试,想要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一访古战场。
  • 英语教授想要建立幻境一般的 3D 立体诗文云。
  • 考古学家想要重现挖掘现场以更深入地进行脱离现场的研究。

同时,其他人还提出了更多想法。Sgouros 说,还得调整图像引擎和暗场图像投射,让这一稳健的系统呈现更细腻的画面,并且重新规划音效系统。

“我们已经学到不少,但还有许多事情得着手进行,”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