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研究员凭借加快人脑分析速度这项成果荣获 GPU 卓越中心成就奖

by 英伟达中国

牛津大学研究员荣获第五届 NVIDIA GPU 卓越中心年度成就奖,这是对该团队运用 GPU 加快分析人脑底层解剖与结构组织的速度这项成果的认可。

获奖的牛津大学研究员 Moises Hernandez Fernandez 与 Istvan Reguly,两侧为 NVIDIA 的 Jen-Hsun Huang 和 Kimberly Powell。

获奖的牛津大学研究员 Moises Hernandez
Fernandez 与 Istvan Reguly,两侧为 NVIDIA
的 Jen-Hsun Huang 和 Kimberly Powell。

该研究团队由 Mike Giles 率领,凭借在将 GPU 加速技术用于研究人脑神经连接的纤维束成像(一种 3D 建模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获得最高奖和 15000 美元的奖金。

研究团队利用 GPU 来处理大量运算工作,将广泛用于呈现人脑神经连接图及估测组织微结构的扩散磁振造影 (dMRI) 技术分析速度提升两倍。

牛津大学团队的工作旨在提升研究多发性硬化症、精神分裂症和阿耳茨海默病等神经学和精神疾病的成效,而且具有增加在临床中使用 dMRI 技术的潜力。

由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另从 23 个 GPU 卓越中心成员的顶尖大学中遴选出 3 个团队,作为入围决赛的候选团队。

决赛候选团队有:

University of Illinois logo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由 Wen-mei Hwu 带领的研究团队,运用 GPU、远程云、超级计算机及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等技术来研究互动式分子光线追踪。

 

New York University logo

纽约大学:由 Yann LeCun 带领的研究团队,研究在多个 GPU 上运行多语神经机器翻译计算作业。

 

CAS-IPE logo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北京):由 Wei Ge 带领的研究团队,研究将虚拟现实技术用于化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