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us 在新创公司高峰会中跻身获奖的七大新创公司之列

by 英伟达中国

每天,全球将近 3 亿人都要费力地完成类似横穿马路或识别面孔的事情,因为他们是盲人或视障人士。

新创公司高峰会上,首届社会创新奖获得者 Horus Technology 正试图改变这一切。这家来自米兰的新创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可穿戴设备,该设备使用人工智能和 GPU 来了解外界,并帮助盲人和视障人士具备“视物”的能力。

其他五家新创公司与 Horus 一同站上颁奖台,分享了总价超过 55 万美元的奖品(完整名单如下)。而在今天早些时候,开发出深度学习机器人回收装置的 Sadako Technologies 公司在新创公司竞赛中获胜,赢得 10 万美元的支票一张。

realities.io 公司在虚拟现实 (VR) 展示活动中胜出,其首席执行官 (CEO) Dominic Eskofier 表示,获奖一事“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尤其在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这家才成立六个月的公司开发出摄影扫描技术,可为虚拟旅游捕捉真实环境。

每年的新创公司高峰会为新创公司提供了向潜在投资商、客户、行业高管和分析师展示公司实力的机会。

改变生活的技术

盲人或视障人士使用 Horus 公司的技术,可以阅读产品标签或书籍,认出在街上遇到的朋友,并能在通过路口和遇到障碍时获得帮助。用户还可以自定义设备,这样就可以识别满足他们特殊需要的物体。

两年前,Saverio Murgia(Horus CEO 兼联合创始人)在路上遇到一位请求他帮忙找到公共汽车站的盲人,他由此受到启发,创立了这家公司。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后,他意识到,对正常人来说轻而易举的事情,盲人或视障人士做起来却难如登天。

Murgia 回忆说,一个早期测试者试用了 Horus 技术后潸然泪下。他说,“当看到自己的产品触动了人们的情感,你就会意识到,这将是一款能改变人们生活的产品”。这次经历也改变了 Murgia 的人生,他很快将研究重点从机器视觉转移至人类视觉技术。

这种戴起来就像一对耳机的设备,使用 GPU 加速计算机视觉技术、深度学习技术和传感器来处理、分析和描述来自两个摄像头的图像。它通过骨头(而非耳朵)来传输声音,因而用户即使身处嘈杂的环境也能听得清楚,而这种设计使其同样适用于听障人士。电池和 GPU 皆封装在一个手机大小的盒子里。

Murgia 说,“如果没有 GPU,我们无法取得这种成就”。他举了个例子,Horus 处理和识别障碍物的速度比使用 CPU 时提高了 48 倍。

Murgia 说 Horus 正在测试该设备,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在意大利和英国发布,明年发布范围将扩展至欧洲和美国。他预计该设备的售价约为 1500 美元。

GPU 越来越多地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评委们从参加第八届年度新创公司高峰会(GPU 技术大会的重点活动)的 75 家新创公司中选择了 Horus。

NVIDIA 业务发展副总裁 Jeff Herbst 说,“目前参与新创公司高峰会的公司达到 75 家,我们也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公司将 GPU 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我们希望对这种做法进行鼓励和嘉奖。”

因创新而在高峰会上受到褒奖的其他公司包括:

  • Sensetime – 开发用于监控、交通控制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 (AI) 系统
  • Tempo Quest – 提供更快、更准确天气预报服务的软件即服务提供商
  • OSSO VR – 使用商业 VR 硬件制造出低成本手术模拟器
  • Magic Pony – 开发用于视频压缩的机器和计算机视觉应用程序
  • Intelligent Voice – 开发语音转文字技术与合规的非结构化通信分析技术

realities.io 通过极其逼真的 VR 技术带人们游览他们原本永远无法参观的地方,因而获得了 1.5 万美元的虚拟现实技术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