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变革:沃尔沃的“Drive Me”项目将使自动驾驶汽车更加安全

by 英伟达中国

沃尔沃一直是“安全”的代名词。现在,这家瑞典汽车厂商的最新成果让自动驾驶汽车也成为了“安全”的代名词。

在我们的年度 GPU 技术大会上,500 余位与会者听取了沃尔沃关于在“Drive Me”项目中使用 NVIDIA DRIVE 的计划。在该项目中,100 台测试车辆将在该公司故乡哥德堡的多条确定好的道路上进行路测。

沃尔沃将该项目定位为另一种安全功能。

“在新款沃尔沃汽车上不会发生任何人员死亡或重伤的事故,”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级技术主管 Henrik Lilnk 表示,“从长远来看,新款沃尔沃汽车上不会发生车祸事故。”

可以肯定的是,安全虽然是头等大事,但却不是影响自动驾驶汽车需求的唯一因素。Lind 列出了几种未来趋势,例如城市交通拥堵、空气质量恶化以及向可持续能源过渡等,这些都会引起人们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兴趣。

Drive Me 项目考虑到了上述所有因素。

Volvo  在  GTC 上的演讲吸引了数百人到场
Volvo 在 GTC 上的演讲吸引了数百人到场

明年的测试开始后,该测试的范围多少会受到限制。测试车辆不会遇到来往车辆,也不会经过十字路口,车速也将限制在每小时 50 英里以内。

沃尔沃将重点关注对相关事项的研究,例如社会效益、基础设施的影响、某些交通状况下的适应性、消费者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期望以及法律事务(例如,当自动驾驶汽车造成伤害时,谁应承担责任)。

沃尔沃公司还将分析与冗余传感器、刹车和其他控制系统需求相关的技术挑战。测试车辆将安装一组摄像头及传感器,以提供周围环境的 360 度视图,同时车上配备的激光最远可以扫描到前方 200 米。

实际上,多年来沃尔沃一直在努力解决各种各样的自动驾驶汽车难题。

例如,该公司在 2006 年推出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又于 2007 年推出了警告和自动刹车功能。

去年,沃尔沃 XC90 标配了驾驶辅助系统 Pilot Assist,这使得汽车能够始终与前方车辆保持一定距离。

明年,沃尔沃将推出搭载升级版 Pilot Assist 的新款 S90,其最高车速可达每小时 80 英里。

Lind 表示,沃尔沃每年都会推出更多自动驾驶功能。

与此同时,Drive Me 项目还将生成相关数据,助力自动驾驶车辆能够早日“上路”。

“Drive Me 不仅仅是沃尔沃重要项目的开始,”Lind 说,“它同样也是令人兴奋的未来的一部分,将助力实现自由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