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技术大会出现大批满街跑的冲浪板、无人自动飞行器和送货机器人

by 英伟达中国

有些飞行着,有些悠游着,其他则是在街道上漫步着,本周举行的 GPU 技术大会可以见到许多自动驾驶机器。
这些采用 Jetson TX1 嵌入式运算模块的自动驾驶机器通常拥有非凡的认知能力。
这些新型机器通过云端与服务器连接,利用强大的 GPU 加速服务器来协助它们以惊人的速度学习四周事物。

飞行商务应用

GTC 的与会嘉宾们在踏入圣何塞会议中心前,会经过一大片设有网子的区域,来自以色列的新创公司 Percepto 在此展示企业用的无人机。
首席执行官 Dor Abuhasira 说,从建筑保全到送信等各种事情,无人机能为大公司做的事让企业市场这一块的前景无限。
从 GTC 与会嘉宾们大声问他是否还有其他可能的应用方式来看,他或许说对了。

机器人三轮车

同时,在展区里,则有由一群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生们设计的自动驾驶三轮车。
其中一名学生 Abhishek Agarwal 说,他的团队锁定的首个市场是安道尔共和国,因为西班牙和法国的消费者纷纷涌向该国的户外市场。消费者可搭乘三轮车载着包装袋四处安全移动。

冲浪季节

Liquid Robotics 也推出名为“Wave Glider”的自动驾驶海洋航行装置,本质上是在冲浪板底下加装感应器,协助科学家在无人操纵的情况下测量海洋的各种情况。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有着六个轮子的名为“Starship”自动驾驶送货车,它的外形就像一台机器人冰箱,虽不吸睛,但或许是最实用的一项装置。
它的设计目的是将包裹送到最终收货的家庭和公司,以行人步行的速度在人行道上行进,绕过道路上的合法路障,Starship 的轮子可以上下路缘。
工程部门副总裁 Lauri Vain 说,由 Skype 联合创始人 Ahti Heinla 和 Janus Friis 构想出的 Starship(这也是公司名称)已在伦敦进行测试,打算在 2017 年生产出 2000 辆。

大到偷不走

一名兴趣盎然的听众询问,什么原因会让人不想偷走 Starship,Vain 说不只是 Starship 的重量惊人,上面的传感器也不会让他人随意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