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D 拿到 1000 万美元投资,推出实时数据库

by 英伟达中国

GPU 新创公司 MapD 发展顺利。

这家大数据分析公司在 2014 年赢得了我们起步阶段挑战赛的第一笔 10 万美元奖金如今宣布推出了它的视觉分析软件,该软件使用 GPU 以超快速度迅速处理大型数据集。

MapD 数据库利用 GPU 在每台服务器的近 40,000 个核心中并行处理 SQL 查询,从而在领先的内存数据库上实现显著的提速。与 MapD Immerse 分析前端配合使用时,该系统可为数十亿条记录规模的数据集提供即时视觉分析。

MapD 首席执行官  Todd Mostak。
MapD 首席执行官 Todd Mostak。

除了全面推出其产品外,MapD 还宣布它已经从某投资团体拿到了 1000 万美元的 A 轮资金,出资方包括 NVIDIA、Vanedge Capital、Verizon Ventures 和 Google Ventures。

MapD 的产品非常适合各种大数据用例,包括日志分析、GIS、商业智能和社交媒体分析。早期采用者包括电信、零售、金融和广告技术行业的财富 500 强公司。

Verizon 已是它的客户。

“在看到其产品给我们的网络基础架构团队带来的绩效和价值后,Verizon Ventures 选择注资 MapD。MapD 已把 GPU 转化成为了可以革新分析行业的一套解决方案”,Verizon Ventures 的执行董事 Mark Smith 说道。

MapD 创始人 Todd Mostak 说,赢得 NVIDIA 的起步阶段挑战赛是公司发展的转折点。“赢得该奖项让我们为人所知,它给了我们可信度和知名度来吸引主要客户”,他这样说。“如今我们是一家实体公司,拥有真实产品,得到技术领域某些顶级公司的大力支持。”

4 月 6 日,具有发展潜力的 12 家新创公司将在硅谷角逐 NVIDIA 举办的第 3 届起步阶段挑战赛。大会临近结束时统计胜出的投票,Mostak 将以成功校友的身份在台上回答问题。报名参加新创公司高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