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拼写检查这回事吧,深度学习技术能帮你修正语法

by 英伟达中国

从自动驾驶汽车到环境感知机器人,人们运用深度学习技术来解决全球范围内最棘手的技术问题。不过它不仅能用在这些工具和发明上,还能修正你的语法。

在庆祝今天的国家语法日时,看一下这些句子,保证你的九年级英语老师也会气得疯掉:Its a scandal!Seven people was arrested at they’re National Grammar Day party, after they set a stack of mispelled word’s on fire.(大丑闻!七位民众因在国家语法日派对烧掉一堆错字而被逮捕。)

你看出有哪些错误了吗?看不出来也别担心,借助 GPU 加速的深度学习技术以及名为“Grammarly”的自动语法检查器,可以立即找出错误。

Grammarly 是一种始终高居排行榜的语法检查器,能用作 Chrome 或 Safari 的扩展功能,也可用于 Outlook、Word 和社交媒体。跟众多自动编辑器一样,它分为免费版和付费版。

投入更多资料让深度学习技术变得更加智能

Grammarly 虽采用包括深度学习在内的多项机器学习技术来检测和修正错误,但深度学习技术却是其中非常强大的一项。传统的机器学习技术需要一名或多名人类专家来定义计算机在数据中应评估的所有因素(例如,如何使用逗号),这通常是一项既费时又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采用 GPU 加速深度学习技术后,非专家人士也能向计算机投入原始数据,而且神经网络会自动发现重要的模式。从语法的角度而言,就像是正确书写必须具备的多重模式。

来自旧金山的 Grammarly 在线营销经理 Nikolas Baron 说:“通过阅读和修正数百万份文档并提出数十亿条建议,我们能让错误修正算法的正确率更上一层楼。”

多数工具使用自然语言处理及部分机器学习技术来分析和了解文本内容,至少另一家来自奥斯汀的新创公司 Deep Grammar 便是使用深度学习技术来修正语法的。

Deep Grammar 的联合创始人和创作者 Jonathan Mugan 表示:“投入越多的句子,学习的效果也就越好。”

别丢掉你的语法书

Grammarly 并非完美无瑕,我们测试的其他免费工具也是一样。

公司让我试用付费版,这个版本能找出前面测试句子里的全部六个错误,甚至还能建议避免使用“were arrested(被逮捕)”这样的被动语句。免费的在线版本只漏掉了一个错误,是语法修正器里性能最好的,不过那是因为免费版和付费版都对其他三个句子一筹莫展。

即使是高中英语 C 的及格程度,也只有很少的免费在线校对程序才能达到。只有结合 10 个经过测试的工具的修正结果,才能找出前面错误百出的句子里的全部错误。

可能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也可能是机器人还无法胜任这件事,至少目前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