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驱动的 GPU 渲染技术如何使《死侍》的疯狂片头通过审批

by 英伟达中国

随着尖端技术不断突破原有限制,所制造的混乱效果令人惊叹。

电影《死侍》讲述了 Wade Winston Wilson 的故事。他原是一名特种兵,后成为雇佣兵,他不仅拥有无敌的超能力,更有舌灿莲花的本领。

这部电影如何制作出令人惊艳的片头,呈现出几年前难以想象的视觉效果,也堪比一个精彩故事呢。

《死侍》以漫威漫画旗下离经叛道的反英雄形象为基础,由 Blur Studios 的 Tim Miller 执导,是一部彻底的火爆动作电影,该电影先期做出的令人咋舌的片头便是贴切的证明。

这是一个时长 90 秒的镜头,通过高潮部分、定格时间、战斗场景娓娓呈现。Miller 向 Blur 寻求帮助,开发这种完全依靠 CG 技术打造的连续镜头。

GPU 驱动的渲染技术令观众身临其境

将令人瞠目结舌的动作场景与能言善辩的反英雄形象融为一体。 《死侍》将令人瞠目结舌的动作场景与能言善辩的反英雄形象融为一体。

首先,Blur 开发了可预览场景效果的视觉预览系统,并将其展示给工作室和 Tim。一般来说,这种概念预览只是雏形。他们使用的是简化的模型、灯光和纹理。但并不是所有客户都能超越这些限制看到精美效果。

Kevin Margo 是 Blur 的虚拟视觉效果主管/总监,负责《死侍》的灯光技术指导。他之前在制作自己全部由计算机生成短片 Construct 时曾尝试使用过 GPU 渲染技术。因此,他明白 GPU 渲染技术可以让他的团队将视觉预览效果制作得更加逼真。

“我们想把最佳质量的预览呈现给 Fox,”Margo 说。

Blur Studios 使用 Autodesk 3ds Max 从零开始构建 CG 资产,然后他们又使用 Chaos Group 的 GPU 渲染、V-Ray RT 技术对其进行了渲染,这两项技术都只能在 NVIDIA GPU 上运行,而且运行速度比 CPU 渲染器快多达 15 倍。

GPU 渲染实现了速度与保真度的全面提升

NVIDIA GPU 帮助 Blur Studios 的 Tim Miller 做出惊艳的视觉效果。NVIDIA GPU 帮助 Blur Studios 的 Tim Miller 做出惊艳的视觉效果。

电影制作人将在现场捕获的连续镜头和视觉效果集中到 Open Drives 的存储产品中。Blur 的 CG 艺术家们拥有在 NVIDIA Quadro M6000 GPU 上运行的 HP Z840 工作站,制作出与最终作品极为接近的开场片头预览作品。

“GPU 渲染技术与配备 M6000 的 HP 工作站的超快速度和实时互动能力相结合,使我们可以尝试渲染以前我们无法进行渲染的东西。这项技术使渲染过程更加简捷高效。”- Kevin Margo,Blur Studios

Blur 能够优化设计、快速应用文理、实现全局照明等,且全部过程都可交互。这些能力使得他们在几天之内就完成并渲染场景的视觉预览。

这种成果依赖基于物理性质的超高保真度渲染。因此,Fox 的高管们可以确切地看到预期的场景是怎样的,以便让其审核通过。

在 NVIDIA GPU 技术研讨会的媒体与娱乐议题中,了解更多关于 NVIDIA 渲染解决方案的信息。您会听到 Blur Studios 和 Chaos Group 的演讲。还可以详细了解 Open Drives 对网络、存储和电影制作流程设计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