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虚拟化图形来改善北海钻井平台的作业环境

by 英伟达中国

在北海中央的钻井平台上作业本身就是风险很高的事情,更何况还要应对恶劣的天气和波涛汹涌的海面环境。钻井平台每日的运作成本约为 30 万美元,多家公司可能会共享在平台上的作业时间与机会,并由工作人员日夜轮班来维持全天候运作。

NVIDIA GRID 虚拟化技术使这项艰巨的工作简单了许多。

海上钻井作业有许多变数,例如设备管理、人员派遣、危机处理、同事间的沟通。要妥善处理这些因素,协同合作以及练习运作钻井平台是必不可少的。

来自挪威的 Abelware 利用 NVIDIA GRID 技术研发了视觉模拟技术,该技术适用于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用以促进员工健康、安全和降低运作成本。这一协同作业工具能够帮助能源公司节省时间及数百万美元的费用。

时间就是金钱

考虑到在普通钻井平台上作业的复杂性,陆上钻井平台和现场主管办公室会分析最佳作业方法并评估相应风险。陆上团队会与钻井平台的日班人员和负责审核作业计划的官方人员合作,并由专家提供相关建议,而夜班和日班人员在每一次换班时都必须相互核查运作状况。

如果有任何一个团队出现沟通上的失误,都会对工作人员的安全、经济成本和环境冲击造成严重的影响。钻井平台每日运作成本如此高昂,进度稍稍提前几天都能为钻探公司省下巨额费用。

通力合作以钻取石油和天然气

Abelware 使用 Unreal Engine 游戏引擎组合出钻井平台的高级视觉模拟,创造出了栩栩如生的数字世界。有了 NVIDIA GRID,3D 模拟信号就可在连接网络后流入 PC、平板电脑或手机等设备。GRID 技术使陆上和海上作业人员可进行实时协作。

Abelware 的模拟内容显示吊臂能伸长的范围。
Abelware 的模拟内容显示吊臂能伸长的范围。

在 Abelware 的协助下,规划日常作业和审视工作进度便转换到虚拟网络上进行。操作界面就像是高端多人视频游戏。游戏引擎制作出的逼真画面重现钻井平台上的环境,同时 GRID 技术实时更新模拟内容。这样,多名员工便可同时进行作业或规划策略。

钻井平台的工作人员可先在虚拟环境里着手处理各项工作,试用新设备和练习解决麻烦危险的情况,然后再进行实际工作。这帮助石油公司节省不少作业时间,同时可以快速增加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初步研究发现,一个 100 天的项目可省下 3-4 天的时间,按钻井平台平均一天 30 万美元的运作成本来算,这相当于省下了百万美元。

该地区已有多家石油和天然气业者使用 Abelware 研发的采用 GRID 的解决方案进行作业,唯一无法解决的就是北海地区的极端天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