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lkan 开发者每日吸引众多顶尖人才来到 NVIDIA 的硅谷园区

by 英伟达中国

我们的首届 Vulkan 开发者日 (Vulkan Developers Day) 于周二在硅谷总部隆重开幕,吸引众多顶级图形开发者参与。

Khronos Group 打造的全新 Vulkan 跨平台开放标准图形和计算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在本次活动上大受热捧,参与者都争先恐后地将他们的应用程序移植到 Vulkan 中。

这个话题对我来说既亲切又熟悉,因为除了作为 NVIDIA 的一员外,我还是 Khronos主席,此行业协会致力于开发适用于广泛平台和设备的开放标准图形、计算和视觉加速 API。

更多控制,更少间断

Vulkan 是新一代的开放标准 API,能够高效访问现代 GPU 上的图形和计算。这种全新设计最先被称为「次世代 OpenGL 行动」(Next Generation OpenGL Initiative),能够使应用程序精确控制 GPU 加速,从而实现最优性能和最大可预见性。  Vulkan 省去了高昂的驱动程序操作成本,从而降低了 CPU 开销并减少了意外的帧速率问题。

与 OpenGL 相比,Vulkan 的一个关键优势是能够生成跨许多 CPU 线程的 GPU 操作,对于受 CPU 限制的开发者来说,Vulkan 会非常有用。它会影响到各个领域,比如游戏、计算机辅助设计以及移动应用。

Vulkan 为 Khronos 3D API 系列再添一员,成为 OpenGL 和 OpenGL ES 的补充,后两个标准如今可供用户访问数十亿个 GPU。展望未来,NVIDIA 将继续努力Khronos 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提升 Vulkan 以确保满足更多行业需求。

开发者日汇集了 NVIDIA 开发合作伙伴的重要工程师及 NVIDIA 的驱动程序专家。

上午,NVIDIA 工程师通过一系列演讲,向大家展示了在 NVIDIA 硬件上使用 Vulkan 的最佳方式。 来自 Valve 的 John McDonald 也讲解了高性能的 Vulkan 编程。

下午,开发者参与了一系列研讨会,NVIDIA 开发技术工程师亲临现场,为开发者一一答疑解惑。

我们录制了开发者日会议活动视频,Vulkan 公开发布后将可在我们的 NVIDIA 开发者门户网站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