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lkan Graphics API 现已推出 – 您的 NVIDIA GPU 已准备就绪

by 英伟达中国

如果您是 GeForce 玩家,那么您应该已拥有充分发挥 Vulkan API 优势的设备。如果您是开发人员,那么您可以选择这款新工具,更好地对更多设备进行控制,并提升这些设备的性能。
我们在 Vulkan 发布之日起即推出相应的支持服务,不仅支持多个平台,还支持「塔洛斯的法则 (The Talos Principle)等引起业界一些最有声望的观察者关注的顶级游戏大作。
Jon Peddie Research 研究公司总裁 Jon Peddie 说:“在 API 发布之日就能玩到「塔洛斯的法则 (The Talos Principle)这类游戏,这是一个前所未闻的成就。NVIDIA 的多平台兼容性,加上多个操作系统中完全一致的驱动程序支持,无不证明了该公司在 Vulkan 开发过程中所起的领导作用。”
textGeForce 玩家可以抢先体验「塔洛斯的法则 (The Talos Principle)这款益智游戏的 Vulkan 版本,该游戏由 Croteam 公司推出。

何为 Vulkan?

Vulkan 是一种低阶 API,可让想实现极致控制的开发人员直接访问 GPU。比起传统 OpenGL 或 Direct3D,Vulkan 配备更简单轻薄的驱动器,延迟更低,消耗更少。Vulkan 还拥有高效的多线程功能,使多核 CPU 能不断加载图形管线,将现有硬件的性能提升到新的水平。
Vulkan 是新一代跨平台低阶 API,可让开发人员针对使用不同操作系统的 PC、移动设备和嵌入式设备开发应用程序。Vulkan 与 OpenGL 类似,采用开源、免版税标准,可应用于各种平台。对于想继续使用 OpenGL 或 OpenGL ES 的开发人员,NVIDIA 会继续推动这些传统 API 的创新工作。

Vulkan 的幕后工作人员有哪些?

Vulkan 由包括 NVIDIA 在内的多家软硬件公司组成的 Khronos Group 标准组织打造,旨在开发开源标准、免版税的 API,以在多种平台和设备上创作及加速播放动态媒体内容。我们很荣幸可以带头开发 Vulkan。我们致力于帮助开发者利用 Vulkan 充分发挥 NVIDIA GPU 的优势。

您应关心此事的原因

Vulkan 对开发人员来说是一件利器。它能够降低移植成本,并为跨多个平台的应用程序开辟新的市场机会。最棒的是,NVIDIA 已经准备好利用 Vulkan 所需的驱动程序。在发布 Vulkan 当天,我们同时推出了适用于 Windows、Linux 和 Android 平台的 Vulkan 驱动程序。详情请访问我们的 Vulkan 驱动程序页面
以下为 Vulkan 带来的重大意义:

  • 对于使用 GeForce GPU 的玩家而言: Vulkan 的低延迟和高效率能让开发人员在游戏中添加更多细节和特效,同时还能保持其出色的性能。由于 Vulkan 驱动程序更加轻便且消耗更低,开发人员可以享受更稳定的性能,从而创造出更流畅的用户体验。

    NVIDIA 将针对所有搭载 Kepler、运行 Windows (Windows 7 或更高版本) 的 Maxwell GPU 或 Linux 的 GeForce 主板推出完全一致的 Vulkan 驱动程序。Oculus 的首席技术官 John Carmack 说:“我们一直使用 NVIDIA 的硬件和驱动程序在 Windows 和 Android 平台上开发 Vulkan,在降低 CPU 开销方面效果惊人。”GeForce 玩家可以抢先体验「塔洛斯的法则 (The Talos Principle)这款益智游戏的 Vulkan 版本,该游戏由 Croteam 公司推出。Croteam 的高级程序员 Dean Sekuliuc 说:“虽然我们之前已经与 NVIDIA 驱动程序支持团队有过成功的合作经验,但是他们在开发 Vulkan 方面的成就还是令人刮目相看。他们及时向我们提供了最新的测试版驱动程序,让我们能在短时间内在 Serious Engine 中实施最新的 API,让「塔洛斯的法则 (The Talos Principle)」成为最早支持 Vulkan 的游戏大作之一,整个过程非常顺利!”

  • 对于使用 Quadro 的专业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而言我们的 Vulkan 和 OpenGL 驱动程序采用集成式二进制架构,可在 Vulkan 中使用 GLSL 着色器。开发人员还能够继续灵活地使用 OpenGL 或规划从 OpenGL 到 Vulkan 的顺畅过渡,来充分利用 Vulkan 的新功能。例如,Vulkan 的多线程架构可让多个 CPU 核心更快地为 GPU 准备海量数据。对于创建设计和数字内容的应用程序,此操作可提高与大型模型的互动性。
  • 对于使用 Tegra 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而言Android 与 Linux 平台的开发人员均可使用 Vulkan。在未来的 Android 版本中,Vulkan 将作为核心 API 与 OpenGL ES 同时推出。这表示标准版本的 Android 将拥有最先进的 API 与集成图形和计算能力,从而最终采用 Tegra 的 GPU 开发出顶级视觉和计算应用程序,并实现惊人的游戏图形效果。开发人员可在 NVIDIA SHIELD Android TV 和 SHIELD 平板电脑上使用 Vulkan 来编写 Android 代码,并使用 Jetson 进行嵌入式 Linux 开发。

了解有关 Vulkan 的更多信息

若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单击此处,或参加将于 4 月 4 日至 7 日在美国加州圣何塞举行的 GPU 技术大会,我们将会提供全面的 Vulkan 课程
我们迫切希望看到您使用 Vulkan、NVIDIA 驱动程序和 NVIDIA GPU 来碰撞出精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