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pod 成为第一辆上路运行的自动驾驶汽车

by 英伟达中国

名为 WEpods 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系统刚刚创造了新历史,成为史上第一辆在公路上行驶的自动驾驶交通工具。这是世界上第一辆获得汽车牌照的无方向盘的汽车。

与其他类型的自动驾驶交通工具不同,这款灵活的六人座小汽车并非行驶于特殊通道,而且无需轨道、磁铁或线缆引导。

而是由一系列复杂的系统 (其中包括几个 NVIDIA 驱动的大脑) 进行操纵,穿行于荷兰中部海尔德兰省小镇 Wageningen 和 Ede 之间的公路。

要召唤 WEpod,乘客只需点按智能手机上的一个应用程序即可。

使用深度学习来驾驶上路

支持这一史上创举得以实现的是名为深度学习的新技术,凭借这项技术,计算机可以通过一种训练过程来自己学习认识世界,该训练过程广泛用于基于视觉的系统。

在几个 NVIDIA 驱动的大脑的帮助下,WEpods 汽车在荷兰海尔德兰省上路。

在几个 NVIDIA 驱动的大脑的帮助下,
WEpods 汽车在荷兰海尔德兰省上路。

深度学习赋予了计算机在许多任务上超过人类的能力。这一点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而言尤为重要,因为我们无法针对自动驾驶汽车所遇到的每种状况都手动编写代码。在解读车辆周围的各种事物时更是如此。

因此,来自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 WEpod 团队和奥迪、宝马、福特和梅赛德斯等汽车制造商便理所当然地选择了具有深度学习功能的 NVIDIA GPU。

数据驱动

这使得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驾驶途中构建周围环境的完整图片。

每一辆 WEpod 都可持续评估其所处环境,并快速做出选择,因而这一动态系统可以快速、可靠、安全地处理现实中复杂的交通情况。

“这是一个很大的运算挑战,”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高级研究员 Dimitrios Kotiadis 说。

GPU 驱动的车载超级计算机

GPU 在完成这项挑战中功不可没。GPU 与 CPU 不同,CPU 一次只能完成少量计算任务,而 GPU 专为一次性完成成千上万次运算而打造。

此并行架构搭配我们的软件工具,使得 GPU 成为多种深度学习任务的最佳选择 (请参阅“通过 GPU 加快人工智能的发展:新型计算模型”)。并且,这对于加速 WEPod 自动驾驶汽车的培训和开发至关重要。

“NVIDIA 技术在帮助我们满足计算需求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Kotiadis 说,“从许多方面来讲,每辆 WEpod 都是一个车载超级计算机。”

通过智能手机召唤

这是一种全新的公共交通概念,既提供了私家车的便利,又免去了个人拥有汽车会带来的麻烦。

虽然现在这款自助驾驶汽车只能在固定路线上运行,但是 WEpod 团队希望在试验结束后,其他城市会开始采用 WEpod 技术。该系统将在 5 月开始运营。

“WEpod 等灵活的自动驾驶交通系统可能会使我们的城市发生革命性变化,”WEpod 项目经理 Jan Willem van der Wiel 说。

我们很荣幸可以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