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nt」为圣丹斯电影节的“新前沿”单元带来震撼虚拟现实体验

by 英伟达中国

这个时长五分钟的虚拟现实影片「Giant」势必会成为今年圣丹斯电影节“新前沿”单元的一大亮点。

影片刻画了导演兼联合制作人 Milica Zec 儿时在塞尔维亚饱经战火的个人经历,带领观众感受在战火中挣扎求存的家庭。这个再现战火回忆的短片揭示了虚拟现实如何引领我们观察自我和本能,以及如何更明智地进行选择。

十年来,圣丹斯电影节的“新前沿”单元一直是共同努力、推动电影事业不断发展的艺人和技术人员的舞台。今年,该单元将着重介绍 30 项虚拟现实体验和多个地区的 11 个安装示例。

Zec 说:“通过虚拟现实,观众可以切实感受身处冲突地带中心的所观、听闻和所感,他们还能够目睹和感受世界各地数百万无辜家庭所经历的恐惧和痛苦。”

带给观众身临其境般的体验

Zec 和她的合作者 Winslow Turner Porter III 与在场的演员共同打造了「Giant」。他们使用 DepthKit SDK 以 6K 分辨率拍摄了这部影片。他们在 HP Z840 工作站上使用 NUKE、FLAME 和 After Effects 优化视觉效果,并进行剪辑和整理。Juan Salvo 负责使用 theColourSpace 上的 DaVinci Resolve 进行调色,同时还在制作过程中担任技术监制、美术设计师和深度管道设计师。

后期制作由开发人员 Jack Caron、Todd Bryant、Omer Shapira 和 Uros Otasevic 负责,他们会在 Unreal Engine 4 游戏引擎中通过实时合成将所有元素整合到一起。NVIDIA Quadro M6000 GPU 助力整个流程,提高处理速度。

Salvo 说:“任何虚拟现实安装的关键都是正常运行时间。我们不能出问题,尤其是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所以我们需要最可靠的平台。Quadro 的运行温度更低、更可靠,这对我们而言意义重大。”

虚拟现实平台

圣丹斯电影节上的「Giant」虚拟现实安装使用三个 HP Z840 工作站运行,每一个工作站均配备 Quadro M6000、64GB RAM、1TB Crucial SSD 和两个 8 核 Xeon CPU。这些都通过自定义显示控制器应用程序的开放式声音控制进行同步,可在 Oculus Rift 头盔显示器上观看。

Porter 说:“我们使用多个不同的工作站显卡记录了所有帧速率,获得的速率仅为每秒 45 帧。然后我们尝试使用 Quadro M6000。它是目前为止我们见过的最快的 GPU,它不仅是显卡,还是一个完整的虚拟现实平台。现在,我们的的帧速率达到了 90 FPS,分辨率也达到了最佳。”

如果您恰好就在犹他州的帕克城,请光临 Claim Jumper,加入本周五的狂欢派对。活动会持续到 1 月 30 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