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的阿里云依靠 GPU 加快人工智能运算作业

by 英伟达中国

中国最大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旗下的云计算业务阿里云成为最新加入运用 GPU 来加快其人工智能运算作业的大型企业。

阿里云本周宣布将与 NVIDIA 合作,在中国大规模推广首个 GPU 加速、基于云的高性能计算平台。

阿里云将这些基于云的 GPU 产品用于人工智能 (AI) 和高性能运算 (HPC) 作业,为客户 (主要是快速成长的新创公司) 提供相关服务。

全球人工智能技术蓬勃发展

此次合作将加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研究人员将互联网产生的海量数据投入全新计算机架构,让计算机能指导自己执行复杂任务。

打造出能像人类一样学习的智能机器,将使众多行业发生革命性变革,但即便在最强大的计算机上训练深度神经网络支持新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仍需花费数周至数月的时间。

GPU 能将训练时间缩减到几天。帮助开发者加快创新脚步,训练更精密的神经网络,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强大的人工智能功能。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像阿里巴巴这样的大型互联网公司才纷纷开始采用 GPU。

我们的 Tesla 加速计算平台以开放式、可编程 GPU 架构为基础,该架构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彻底变革。

我们的 Tesla 加速计算平台以开放式、
可编程 GPU 架构为基础,
该架构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彻底变革

通过 Tesla 加速计算平台加快人工智能的发展

阿里云高性能运算服务让用户能通过 NVIDIA Tesla K40 GPU,支持众多高性能运算、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应用项目。

阿里巴巴与 NVIDIA 亦携手成立共同的研究和技术开发实验室。该实验室将为阿里云用户提供服务和支持,帮助他们利用 GPU 加速计算能力,创造出深度学习和其他高性能运算应用程序。

我们的目标: 利用云技术让创新者获得最新的 GPU 加速计算技术,以拓展深度学习市场。我们相信最终会达到令人惊艳的成果。

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阿里云网站